夜牢023-愛



  安克夏猛然睜開眼睛,全身已被冷汗浸濕,他慌亂地往床上摸索,碰觸到躺在床上的人兒,才稍微鎮定住情緒。

  他夢見十年前,與納斯相遇之前的自己。孤獨地站在大廳,空曠的宅邸中,只有他以及幾名傭人而已。活著只是為了成為父親理想中的自己,冰冷幾乎凝結的空氣,就像是安克夏內心的寫照,他沒有做為人的基本情感。

  「……夏?」

  熟悉的聲音十分細微,安克夏抬起頭,納斯終於恢復意識,昏迷的五天裡僅靠著營養劑維持基本生命跡象,讓人兒消瘦許多。儘管如此,他仍努力地抬起手,擦拭安克夏臉頰上的淚水。

  「你哭了?」

  「嗯……」安克夏咧開笑容,握住那隻體貼的手,寵溺地親吻著。「我以為要永遠失去你了。」

  男人一直以來都在納斯左右,無論是商場上或是在家裡時,都是呈現出強大並且能夠讓納斯安心依靠的存在。如今散亂的頭髮、憔悴的神情,握住自己的雙手微微顫抖,狼狽、脆弱的形象一覽無遺。

  這時納斯才明白,將男人擊潰的方法竟是如此簡單。若是他早點明白,安娜或是羅格一家就不必受到災難,而自己也不會經歷那些折磨。

  「納斯,你還好嗎?」

  「……嗯,」納斯緩緩點頭,說:「夏,你記得……以前我住院的時候嗎?」

  「因為成長熱,發燒住院那次對吧。」

  「你可以像當時……削蘋果給我吃嗎?」

  納斯心中黑色的墨水漸漸渲染,將他的意識抽離。對於人兒的提議,安克夏不疑有他,甚至沒發現納斯空洞的雙眼已經混濁不清。

  納斯不像安克夏聰明,學習能力差,總是得花數倍的時間才能吸收安克夏所教導他的事物。而過了這麼多年,經歷這麼過磨難,納斯終於明白從這牢籠中解脫的辦法。

  安克夏的刀工很好,能把一整顆蘋果皮削完且不中斷。納斯倚著枕頭,坐躺在床上,只是淡淡地看著男人認真的表情。

  「夏……」

  「嗯?」

  就在安克夏抬起頭的一瞬間,他看到人兒向自己伸出雙手,緊緊握住自己拿著水果刀的大手,並試圖拉近兩人的距離。納斯的眼眶流出斗大的淚水,像珍珠一般地滑落、沾濕臉頰的紗布。

  削到一半的蘋果滾落至地板,男人雙手出力,總算是及時制止納斯將刀子刺入自己的身體。

  「納斯,你做什麼!」安克夏不明白,語氣中夾雜著困惑及憤怒。他很意外納斯竟然有這麼大的力氣與他抗衡,又或是人兒真的執意想要尋死!

  「夏……既然怎麼樣都逃不了,那是不是只能死了?」納斯咧開笑容,沙啞著嗓音說著。「我真的很笨對吧?如果早點這麼做,就不會遇見你,還讓安娜或是羅格一家受到傷害,我也……我也不必受到這般的折磨!」

  納斯將臉頰的紗布扯下,混著黃膿的鮮紅傷口在臉頰兩側,十分駭人。淚水滑過傷口,混合成血水沾染床鋪。

  「納斯……和我在一起的這件事……你很後悔嗎?」

  「沒錯!」納斯試著用力地將刀子扯往自己,如果一開始他就沒有答應男人的要求,那麼這一切也不會發生。他不希望有誰再受到傷害,無論是其他無辜的人,又或是安克夏。

  幾乎是納斯說完話的一瞬間,男人的力道變強,納斯還沒反應過來,刀子就已經轉向安克夏,刀鋒壓入側腹,血液瞬間將男人的衣服染成一大片鮮紅。

  一切都發生得太快,納斯感覺到原先握住自己的力量漸漸抽離,他趕緊下床,看見安克夏的腹部漸漸流出一攤血,腦海一片空白。「夏!醫生──我去叫醫生……」

  安克夏抓住納斯的手臂,搖著頭:「納斯,耳朵……靠過來……」

  「夏,對不起……我……」納斯被抓住的手臂,染上一大片溫熱鮮血,他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是這樣發展,他原以為自己選擇死亡就能讓一切得到好轉。

  「納斯……沒事的……」安克夏露出笑容,這笑容總是能讓納斯安心。

  「你流好多血,怎麼可能沒事?」納斯坐立難安,安克夏的臉色越來越桑白,嘴唇也失了血色,而男人卻還是緊緊抓住他不放,似乎不想讓他去找醫生做急救。

  「……我從小,就是被當作商場機器養大的……」安克夏緩緩說著,途中還因為傷口抽痛而扭曲了五官。

  納斯明白,這間宅邸對於安克夏來說實在太過寬敞。以前納斯曾經問安克夏,他的爸爸和媽媽在哪、怎麼沒有和他一起住的時候,男人總是會露出很哀傷的笑容,避而不談。

  「……是你的純真,改變了我。和你相遇的那天,是我人生中最幸運的日子。」

  安克夏終於鬆開納斯的手臂,卻不是出於自願,而是他真的沒有力氣。納斯著急地握住安克夏漸漸冰冷的手,淚水不斷滴落在男人手背上。

  「夏,你不要再說了……」納斯不斷搖頭,男人的話不斷刺傷著他的內心,同時也帶來無限的溫暖。這感覺很陌生,卻又無比熟悉。

  「……納斯,如果你真的想和我分開,就別吻我,直接走吧。管家會依照我的遺屬,將財產轉到你的名下;但如果你吻了,我就永遠不會放手。」

  「最後我只想告訴你……我愛你──」

  安克夏雙眼緩緩閉上,納斯著急地捧著安克夏的臉頰,不斷親吻著安克夏冰冷的唇瓣,但無論怎麼親吻,沉重的眼皮仍然沒有睜開。

  「夏、夏!快醒醒……我已經吻了……不是說不會放手嗎?」

  「斐羅亞少爺!」

  房門被幾位穿著白袍的醫師推開,納斯幾乎是扯開喉嚨尖叫著:「醫生,求求你們,夏他──夏他流了好多血!」

  失血過多,傷口的手術直接在臥房進行。受到驚嚇,情緒不穩定的納斯先被管家帶到他自己的臥室隔離休息。儘管管家提供了很多食物,但納斯食不下嚥,只是像個空殼坐在床上,不斷流淚。

  他與安克夏雖然是主人與奴隸的關係,但納斯很清楚,其實安克夏並不是把他當作奴隸看待。原來這一切的付出,都是因為男人對他的「愛」。這感情對納斯來說太陌生,他想,或許自己早已深深愛上安克夏,只是他沒有察覺罷了。

  或許就是因為兩人太愛彼此,才會不斷做出讓彼此受傷的舉動。

  因為無法承受失去對方的痛苦,才會選擇以死亡面對。

  「手術已經結束了,斐羅亞少爺已經恢復生命跡象。」管家進房傳達手術形況,納斯便要求管家帶他回到安克夏的房間陪伴在他身邊。

  房間內的血跡已經轉為深褐色,床鋪上只是簡單鋪著白色床單,避免傷口感染。男人腹部包覆著繃帶,除了傷口周圍,身上仍殘留著大量血跡。

  納斯緩緩坐到床鋪邊緣,握住安克夏的手,他希望男人一睜開眼後,就能知道他哪裡都不去,就像兩人相遇的時候,答應成為他的人,答應待在他身邊。





******************


夜牢也進入到尾聲,接下來就是開始準備實體書出版囉😉
但還不確定能不能順利在今年完成就是了😂

留言

  1. 這裡是從POPO轉來這裡來看的讀者^^
    老話一句,真是虐爆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QQ 我會繼續努力虐下去的!!XD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✨如果喜歡這篇文章
歡迎留言告訴我😁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