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色之牆 03


  一個冰涼的東西被放在有田若的額頭上。

  「這樣您或許會舒服一點,雞蛋粥需要點時間才會好。」

  這股冰涼感讓有田若難受的情況有了舒緩,他感覺到對方正要離開自己,手慌張地抓住對方,恰好抓住衣襬阻止對方離開自己。明明自己的力道微弱,對方很輕易地就能甩開自己,但對方並沒有這麼做,他能感受到對方坐在床鋪邊,靜靜地注視著他。

  「安心吧,我只是去煮個粥,您只要乖乖吃完,我哪裡都不會去。」

  聽到對方的承諾,有田若才緩緩鬆開手。他的身體實在太過虛弱,就算趁著對方在廚房忙碌,自己也沒辦法打電話向警方求救,雖然話筒也不知道被自己丟去哪裡……

  對方離開後沒多久,一個清淡的香氣緩緩飄進房間,對方果然端著剛煮好的雞蛋粥進來。在對方小心翼翼地攙扶下,有田若倚著枕頭坐在床上,耳邊傳來對方正在吹涼粥的聲音,接著有個溫溫的觸感附在他的唇瓣上。

  「這樣的溫度可以嗎?可以的話試著吃一點?」

  有田若緩緩開口,將湯匙上的粥含入口中。雞蛋的香氣在嘴裡擴散,讓粥變得更好入口。看見有田若將粥吞下後,對方又餵了一口。有田若能感受出對方很仔細地觀察自己吞食的速度,並不會太快遞上下一口。

  「夠了……」有田若搖頭,說:「我吃飽了。」

  「那剩下的我就先放著,晚一點餓了再熱給您吃。」對方說。

  晚一點?對方還想待在這裡多久?有田若差一點破口大罵,但一想到自己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壓抑住那無謂的自尊心,而且對方不但準備了冷毛巾為自己退燒,還煮粥填飽他的肚子。雖然他還無法老實地跟對方道謝,但至少……

  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有田若躺回床上,問。

  「高崎光義。」

  有田若的身體微微顫抖,這個名字,他完全沒有印象。對方真的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!

  「你的目的是什麼?如你所見……我的視力受損,家裡也沒有錢財,如果你堅持要從我這裡奪走什麼,或許房間裡的畫具你能拿去轉賣換點錢。」

  「不是的,有田……先生。」高崎的語調突然變得激動,接著帶點愧疚。「擅自闖入的確是我的不對,事情發展也超出我所料……只是,希望您能先聽我解釋。」

  「前天我在附近的路口與佐藤先生的車子產生擦撞……但是放心,佐藤先生的車子和我都沒有什麼大礙。」高崎停頓了一下,繼續說:「但因為一些程序問題,佐藤先生必須得向保險公司處理,所以……我就代替佐藤先生來拜訪您了。」

  聽完名叫高崎光義的男人一長串的解說,有田若算是接受了為什麼一個陌生人會突然闖進他家的理由。但仔細想想,事情中卻有著很大的疑點。

  「你怎麼知道佐藤最近都來拜訪我?」有田若望著眼前黑暗中的模糊,努力掩飾著內心的恐懼。

  「……因為……」高崎的聲音流露出不情願,像是深怕告訴實情後會被責備的似的。「因為佐藤先生拜訪您的時間,我放學時正好會路過……所以也知道您前幾次很生氣地將佐藤先生趕走。」

  「放學?」有田若似乎聽到什麼不可置信的關鍵字,語調也高了八分。「你是學生?」

  「是的……我讀這附近的高中,今年升高二,十七歲。」

  開什麼玩笑?有田若覺得自己從來沒有這麼丟臉過,原以為是什麼強盜入侵,結果只是一個高中生為了負責而擅闖他家,並且照料不知哪時開始發燒的自己。而且、而且──

  自己還被一個十七歲的屁孩抱起來!

  「啊……」有田若覺得自己的頭腦更加昏沉,痛苦地呻吟著。「你走吧,我明白事情原由了。你擅闖我家這件事就算了。」

  「有田……先生?」高崎看見有田若痛苦的模樣,著急地將冷毛巾敷上。並用另一條毛巾仔細地將有田若身上的冷汗擦乾。「您的病情還沒好轉,這樣我──」

  「以一個高中生來說,你已經很有責任心了。」有田若痛苦地喘了幾口氣,繼續說:「你有佐藤的聯絡方式吧?叫他明天帶看護師過來,我會好好接受的。」

  「有田先生……」

  有田若不明白,為什麼高崎會為了負責而闖進家裡照顧自己。一般人會做到這種地步嗎?從懂事以來就在沉浸於水墨畫,相關的藝術學校裡,成品就代表著一切,也因為如此塑造出有田若的高傲。

  他不是一般人,也從未理解過一般人的想法。在培養自己的公司裡,大家也並沒有因此不滿。直到自己的作品漸漸被時代淘汰,他再也無法靠著作品在這競爭激烈的世界站穩住腳。

  面前的十七歲少年,為了滿足自己內心的愧疚感,闖入自己的家,甚至將他照顧得服服貼貼,他也原諒高崎違法的行為。

  但高崎的語調中,似乎還隱瞞著更重要的事情。

  佐藤死了?不對,佐藤是開車的那一方,少年剛才說擦傷的時候,語氣並沒有動搖,所以應該不是在說謊。車禍後保險公司的程序的確有些麻煩,也是需要花幾天的時間處理。

  此時他感受到高崎握住他的手,並靠在他的臉頰上。對方的手及臉頰有些冰涼,讓他覺得十分舒適。這舉動明明十分詭異,但此刻內心湧出的安心感,讓有田無法將高崎的雙手甩開。

  那天有田睡得很沉。

  夢中的高崎五官模糊,但不知怎地他很確定對方露出笑容。而夢中的他也回以微笑,並起拿起墨筆在畫布上作畫。微風穿過敞開的紙門吹撫進屋內,帶著一點鮪魚罐頭的氣味。

  他與高崎度過了一個十分愜意的午後時光。

  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