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色之牆 07



  「高崎,我必須和你的父母通電話。」

  有田坐在飯桌前,高崎將剛炒好的回鍋肉放置在桌上,等待味噌湯、醃漬物以及開胃小菜都擺置齊全後,高崎便開始幫兩人添剛悶好的白米飯。

  高崎想起剛才莉花蒼白的臉色,以及班上朋友的表情,才讓想起關於這件事情他完全沒想到要好好地跟朋友說明。當然並不是據實以告,至少先以打工為由塘塞過去。

  「你要怎麼跟我爸媽說?」

  被這麼一問,有田還真沒有考慮過這件事情。他單純的覺得,既然受高崎照顧,就必須告知對方的父母。但對方的父母聽到「照顧盲人」,會放心讓自己的處於升高三關鍵階段的兒子,花費大量時間在這上頭嗎?

  一般來說,都會極力反對吧?

  「……我沒有想到這個部分……」

  看到有田沮喪地垂下肩,高崎輕摸有田放在桌上的手掌,要他放心:「我今天回去後,會好好地跟我家人說,我在這裡能夠安靜讀書,而且也能接受有田的課業指導。有田你是T大的吧?我爸媽知道你是T大畢業的話,一定會舉雙手贊成的。」

  「你將來的志願也是走藝術方面嗎?」

  「現在還不確定,當然我對藝術創作十分感興趣,我雖然沒有加入社團,但我自己本身有在畫水彩畫喔。」

  聽見高崎有投入藝術這一塊,有田覺得自己的身體變得暖烘烘得。心跳也漸漸加速,他覺得每次與高崎談話,兩人之間的距離就比上一次接近,也更了解對方。只是──

  「有田?」明明剛才的談話還算愉快,此時有田的眼角卻滴下淚水。高崎緊張地放下碗筷,將對方臉頰上的淚水擦乾。

  「……可惜我沒機會看見你的作品。」有田微笑,伸手握住高崎的手,臉頰緩緩蹭著對方的溫度。

  他從小投身水墨,面對的是詼諧的色彩。如今眼前朦朧與黑暗,更是像一道水墨築起的高牆,讓他再也看不清世上的美好,以及高崎的容貌。而高崎給予他光明與溫暖,創作更是有田從未接觸過的水彩畫作,與對方相處的時光,幸福到讓他覺得害怕。

  「別這樣說。」高崎的語氣夾帶一絲痛苦。

  晚餐在很僵硬的氣氛下結束,高崎不知道該如何開口,才不會傷害自尊心極高的有田。整理完家務,高崎便收拾東西準備騎自行車回家。有田送他到家門口,才發覺夜晚的風十分冰涼。

  「天氣轉涼了,回去注意安全。」有田擠出笑容,希望舒緩今晚被自己搞砸的氣氛。

  「嗯,你也別在外面待太久,我明天早上會再過來的,晚安。」

  「晚安。」

  此時有個柔軟的東西貼上有田的雙唇,一下子,便很快就分離。有田聽出高崎的呼吸變得急促,似乎因為害羞而心跳加速。他站在門外,好久,直到再也沒聽見高崎踩著腳踏板、輪胎滑行的聲音,他才緩緩走進屋內。

  有田將背貼在拉門上,望著屋內,眼前朦朧的黑暗,隱約透著白光但仍看不出眼前的任何事物。將他從自暴自棄的深淵拉起的,是高崎對自己的愛慕之心。但對於一個還未成年的孩子,這種心情又能維持多久?

  他明白,他必須明白,這不過就是一時的錯覺。自己對高崎產生的情感,也不過就是一時被高崎熱情的愛戀渲染。總有一天,或許是不遠的將來,高崎認識了更好的女孩,便會想開。就像是遺棄自己的公司,有一天,他會再次變得一文不值。

  但有田想,若是高崎捨棄自己的那天到來,他一定無法像現在那麼快就能振作。那麼到時候,他不能再期望有什麼人願意幫助他。終究,能依靠的人只有自己。

  隔日,有田吃完高崎為自己準備的早膳後,便要求有田傳一封簡訊,拜託佐藤抽空過來找他。

  「怎麼了嗎?」高崎答應有田的要求,但心裡仍然保持疑惑。他相信有田並不會再糾結於請看護的事情,而且表情和舉動也沒有什麼怪異。

  「只是想跟他確認一些以前公司的事情,而且我還沒有正式得好好向他道謝。」有田說起來覺得丟臉,佐藤幫助自己很多,但自己卻自私地將脾氣發在佐藤身上,仔細想想佐藤接手當自己的經紀人也已經快五年,真的有太多的事情讓他無以回報。「你找時間幫我買禮盒過來吧。」

  「嗯,等佐藤先生回覆,我會在他過來之前準備好的。」

  「高崎,」有田伸出手,果然沒多久高崎便牽住自己。「謝謝你。」

  高崎垂下頭,將纖細的有田擁入懷中。他腦海一片空白,對於有田的行為毫無頭緒。他開始厭惡仍是學生身分的自己,只有早上以及放學才有辦法與有田相處,他必須向父母撒謊,向朋友撒謊,才能獲得短暫與戀人相處的時光。


  OOO


  在高崎的安排下,佐藤與有田的面談進行十分順利。但因為工作壓力,佐藤並沒有辦法像以前花太多時間在有田身上,他只能盡自己一點心力,將昨天熬夜打印出來的資料交給有田。

  「我都不知道那孩子在照顧你……」佐藤聽見這件事情後十分驚訝,而且一向高傲且孤僻的有田老師,竟然會答應受一個高中生的照顧,看來高崎光義也不簡單。「如果你想跟我談這些資料,我可以之後排假過來。」

  「沒關係,我也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你。這些年我造成你不少的困擾,真的很感謝你。」

  佐藤看見有田向自己鞠躬,深刻地感受到對方的個性改了許多。他微笑與有田道別,說以後如果有空一定會再過來拜訪。

  有田將握在手中的資料放在客廳的桌子上,等待下午高崎放學,希望對方與自己一起討論將來的規劃。對方終究是還在成長中的孩子,未來有無限的可能性,面對如此溫柔體貼的高崎,有田比誰都不願意成為他的絆腳石。

  或許高崎會不能理解,或許會生氣,但有田還是希望與高崎好好談這件事情。

  門口外傳來腳步聲,有田趕緊放下文件,走往玄關。突然地,腳步聲在門前停下,有田漸漸地察覺到不對勁。剛才只有腳步聲,並沒有停放腳踏車的聲音。高崎說過他是騎腳踏車通勤,那麼在門外的是其他人。

  推銷員?

  有田猜測著。但這個可能性很快地就被否決。如果是推銷員,一定會按門鈴或是出聲。但門外的人卻一直在門口徘徊,這反讓他猶豫著要不要開門。突然,他聽見腳踏車剎車的摩擦聲,緊接著是他再熟悉不過的聲音。

  「莉花?妳在這裡做什麼?」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