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牢II 03-邀約


  兩個月過去,在納斯細心的照顧下,安克夏的傷口已經完全痊癒,但腹部上還是留下難看的疤痕。雖然安克夏溫柔地感謝納斯的照顧,但納斯還是十分過意不去。

  公事部分也逐漸上了軌道,有了肖恩秘書的輔佐,安克夏也終於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放假。

  「需要靜養時每天都必需為了公事忙到天翻地覆,現在傷痊癒了,反而有了空檔不必工作……」安克夏坐上從公司返回大宅的馬車,看著車窗外的風景喃喃念著。

  坐在一旁的肖恩輕笑:「難得的假期,社長有什麼規劃嗎?」

  這問題讓安克夏恍然,他已經多久沒有和納斯輕輕鬆鬆地度過假期?以往的他只是不斷地追逐在人兒的身後,現在終於有機會享受兩人的甜蜜時光,這不禁讓他打從心底感到愉悅。

  納斯想去哪裡,安克夏一定都會帶他去。

  「說到假期,不知道社長您能不能允許我招待您的傭人一同去看場歌劇?」肖恩突然的提問,安克夏樂在心上沒做多想,便回答:「當然可以。」

  此時馬車緩緩停下,抵達安克夏的宅邸,為了慰勞這期間公事的奔波,今晚舉辦了一場公司內部的餐會,只要隸屬公司員工都能輕裝參加。安克夏走下馬車,在傭人的帶領下先回房更衣,肖恩則被帶領到接待室休息。

  晚宴在三小時後舉行,從接到安克夏歸宅的消息後,納斯忐忑不安地坐在安克夏的臥房等候,過沒多久,房門被開啟,納斯站在門邊迎接男人的歸來,話都還沒說出口,便被男人緊緊地擁入懷中。

  「夏?」納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只好緩緩地抱住對方,雖然早上安克夏出門時,跟他說只是去公司開個會,很快就會回來,但他沒想到會臨時舉辦慰勞晚會。

  「納斯已經洗完澡了?」安克夏聞著人兒身上的香氣,漾起甜蜜的笑容。

  「嗯……因為有收到晚上要舉辦餐會的消息……所以……」

  安克夏的手指輕輕地撫摸著納斯臉頰上的紗布,問:「以這副模樣?」

  其實納斯也明白,做為一個臉上有傷的傭人,是不可能隨意在宅邸走動。但是安克夏說他是特別的,與傭人不同。但怎麼說晚宴算是正式場合,納斯打從一開始就沒想到自己會出席,他只是想做好準備,如果廚房或是其他地方需要他,至少不會被嫌骯髒。

  以前納斯也曾擔任過安克夏的貼身侍從,出席過大大小小的社交場合,安克夏並不是不願意讓納斯參與晚會,而是這次是納斯毀容後第一次出席公開宴會。他輕輕地吻上人兒的唇瓣,告訴人兒:「沒事的,今天的晚宴並不是很正式的餐會,跟在我身邊,一起享受吧。」

  納斯緩緩點頭,讓男人安撫自己。


  宴會廳內演奏著柔和的樂曲,參加的人們有說有笑,能感受到輕鬆愉快的氣氛,並不如貴族之間的社交餐會來的正式。跟著安克夏的腳步,納斯原本緊張的情緒也逐漸放鬆。

  他跟隨著安克夏取了些食物在盤中,便找了個位置坐下好好休息。雖然這並不是很正式的社交場合,作為主人的安克夏基於禮儀,還是必須向所有的賓客打招呼。納斯看著安克夏走進人群,便將注意力放回盤中的食物。

  其實自己不太餓,但男人卻幫他取了很多食物,宴會上多是肉類料理,安克夏怕他消化不良,盤中大部分都是涼拌類的沙拉和麵包,只有小部分是烤牛肉切片。此時身旁的空位突然有陌生人坐下,納斯緊張地垂下頭,默默地嚼著口中的麵包。

  「身為傭人也可以參加商事晚宴?」那個陌生人問道。

  納斯並不是穿著傭人的服裝,聽見對方這樣稱呼自己,不禁驚訝地抬起頭,想看對方到底是什麼人物,竟然會知道自己的身分。看見對方英俊的五官以及棕髮藍眼,納斯立刻想起來對方是誰。

  「上次真的很對不起,臉上的傷……?」

  納斯慌張地再次對上次的舉動道歉,對方愣了一下,緩緩回過神:「喔……你是說上次的事情?只是擦傷而已,而且你還幫我擦藥,隔幾天就完全好了。」

  「是嗎?太好了。」納斯露出淺淺的笑容,打從心底鬆了口氣。

  「說起來,我才需要跟你道歉,作為紳士卻沒有報上姓名……我是肖恩‧坎森爾。」

  「……」納斯不好意思說他早就知道對方的名字,更知道對方是安克夏的第一秘書。「……我叫賈納斯。」

  「賈納斯……你有一個很棒的名字呢。」肖恩露出笑容稱讚著,這讓納斯心裡產生一種很奇妙的感覺。

  這是他第一次被人這樣稱讚名字,媽媽唯一給予他的東西,被一個陌生人帶著笑容肯定,納斯覺得好開心。「肖恩先生人真善良,謝謝您。」

  「你還記得我上次提的事情嗎?」肖恩問。

  這讓納斯疑惑,他只記得上次自己幫對方包紮,還有──

  「我記得,肖恩先生說您也很喜歡莎士比亞的故事?」

  「沒錯,這周末城裡會有一場公演,你願不願意和我一起去?」

  突如其來的邀約,讓納斯受寵若驚。他實在沒想到對方會想和身分卑微、臉頰上又包著紗布的怪人一起去看「公演」。

  「謝謝您的邀約……但我無法──」納斯正要拒絕的時候,對方卻先開口打斷他的話。

  「斐羅亞社長已經同意了。」肖恩說。

  夏同意這件事情?納斯簡直不敢置信,此時安克夏正拿著酒杯緩緩走來,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,看著肖恩和納斯。

  「怎麼這副表情?」安克夏輕輕勾起納斯的下巴,抬起人兒的臉蛋。「剛才在從公司往返宅邸的途中,肖恩跟我提起的。這是你喜愛的莎士比亞,你當然可以去。」

  納斯真的是做夢都沒想過,他開心地握住安克夏的手,說:「夏,謝謝你。」

  此時安克夏原先勾住下巴的拇指,緩緩往上將人兒柔軟的嫩唇扳開,彎下身毫不猶豫地在肖恩面前親吻納斯。人兒十分順從地回應著吻,任由著安克夏吸吮著他的舌尖或是舔舐蜜液,直到男人心滿意足,才緩緩鬆開納斯有些發麻的嘴唇。

  坐在一旁的肖恩臉色僵硬,安克夏作為帶領上千名員工以及經手數億資產的貿易公司的存在,雖然他們的座位不太引人注意,但在公開場合這樣激烈的接吻,實在是非常失態的舉動。

  「那麼,那場歌劇是在這周末對吧?」安克夏露出笑容,看著肖恩問。

  「嗯……是的。」

  「這樣的話,當天就在劇院外集合吧。」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前陣子FACEBOOK粉專成立滿兩周年✨
這個文站也突破了6萬次的點閱!
真的非常感謝大家,謝謝大家😭
因為有你們每一次的點閱以及留言,我才能繼續寫故事到今天!
雖然最近很明顯產力下滑,甚至一個月只更新一篇,
但我並沒有放棄繼續創作,希望大家今後也能繼續支持我當我的動力來源💪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