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創|開始倒數

方案:保底萬字-3

委託指定概要:
社畜、日常、溫馨、拌嘴。

雜談:
這篇加了幾個我覺得很閃的互動🤣
由於乾爹偏好純純互動(但隱喻OK),就從兩人火熱周末後的隔天通勤早晨當作開頭。
個人最喜歡受方一邊撒嬌一邊滑對方手機ㄉ部分😳






  周一早晨總是讓人提不起勁。昨夜捨不得放下手機就寢換來的代價,就是早上匆忙且狼狽地出門、並在最後一秒搭上通勤電車。依靠意志力握住扶手,或是在位置上化妝,隨著行駛軌道的運作聲及廣播複誦進站語音,讓大腦再次陷入思緒停擺的泥沼裡。

  不過在這痛苦的通勤路途中,還是有幾個令人為之振奮的小確幸。

  燙有摺痕的襯衫讓外貌更顯整潔清爽,搭配上精實高挑的體格,以及偏淺棕的小麥色短髮,每當對方一上車,她們便不由自主地將視線從化妝鏡或是手機螢幕上抬起,多瞄幾眼,好吸取一整周活力的朝氣。

  駛入車站門隨之開啟,魚貫而入的乘客中果然就屬那人最為醒目,不過最近又多出一個讓她們相當在意的人物。

  鴛海緊緊牽著兩眼瞇成直線的玉生,找到位置後坐下。接著從公事包內取出暖暖包,從對方的外套下緣探入,並隔著衣服貼在後腰的位置上:「這樣應該會舒服一點,我先叫外送到你公司,記得先去櫃檯拿再上樓。知道嗎?」

  「唔……」下半身的痠痛因暖暖包漸漸舒緩,玉生也不好再開口抱怨什麼。發現鴛海手機畫面上顯示熟悉的外送平台,不做多想地湊近滑動螢幕:「我喜歡這家的早餐。」

  讓玉生靠在肩上點選餐點,鴛海忍不住側過頭,把鼻尖埋入對方蓬鬆的頭髮中嗅聞氣味:「有要加點嗎?」

  「不了,中午有你準備的便當。」身上的背包裡多了便當盒的重量,讓玉生有些不習慣。但想到這是鴛海特地早起為自己準備的,心裡也相當期待裡面會是什麼樣美味的菜色。

  不知道是哪句話讓鴛海高興,也不顧會弄皺西裝或領帶,身體沉沉地壓上旁邊的玉生,惹得對方趕緊捏緊口罩,偏身倚向另一邊的車窗:「太近了。」

  「抱歉。」鴛海依依不捨地躺回椅背,目光環掃周遭的同時,恰好瞄見幾名乘客匆匆把視線移開。送出外送訂單,並乖乖地坐著休息。

  也不是必須要說抱歉的程度。玉生偷瞄安分下來並闔眼小歇的鴛海,回想起昨晚他們都相當晚睡。自己平時熬夜習慣倒是沒什麼困擾,可是鴛海作息規律,事後還獨自攔下善後的工作,早上還是做完便當才把自己叫醒……這傢伙真的有睡嗎?

  此時電車駛過一處彎道,車廂左右晃動恰好讓玉生垂放在腿邊的手輕碰到鴛海。他盯著對方放鬆的眉間,悄悄握住對方的手掌。

  反正再過幾分鐘就到站,握一下下應該沒有關係。玉生再次把視線放到窗外遠方,試著忽略掌心被反握的力道。



  指針重疊並指向十二點時,玉生快速按下儲存快捷鍵、關閉螢幕,從背包內取出保溫袋迎接期待已久的午餐時光。這無疑引來對面同事的注意:「真難得,你今天不是吃外送便當?」

  「是啊。」玉生簡略回應後,將注意力放回便當盒上。根據早上聞到的油脂焦香,他基本上可以確信:「……果然!」

  距離數公里之外,某棟商業大樓內。透明玻璃築起的牆面與一般辦公庶務區劃出階位與能力的差別,坐在裡頭、有著一頭柔順小麥色頭髮的男人,恰好結束一場線上會議,在十二點半左右終於有時間能夠享用午餐。

  端出飯盒並隨手滑開私人手機,早上數場枯燥乏味的會議造成的倦怠感,立即因新接收到的對話泡泡一掃而空。

  「是漢堡排!太棒了。謝謝你。」

  「還在工作?那我先開動了。」

  「好好吃。同事在問我這個便當是誰準備的。」

  最後還附上表現出慌張神情的二次元貓咪貼圖。雖然鴛海對動畫、遊戲那類的沒有太多興趣,可是隨著玉生過夜次數增多,偶爾也會陪著對方看幾部有趣小品。而這款貼圖,印象裡是在說一個能力優越的貓咪照顧廢材主人的故事,當時,玉生曾經打趣地說過,希望貢丸也可以幫他打掃家裡、倒垃圾,或是天天煮飯給他吃。

  鴛海點選最後一句,回覆:「跟他說是貢丸準備的?」

  手機沉寂好一陣子終於收到回覆,意外鴛海還記得前幾日一起看的動畫,玉生立即輸入訊息:「貢丸只會亂噴貓砂跟討罐罐。我也好想要有一隻萬能貓咪照顧我的起居喔。」

  鴛海彎起眼角,一邊嚼著花椰菜一邊敲打螢幕鍵盤:「人類的話,不行嗎?」

  訊息傳出的瞬間就玉生已讀,卻遲遲等不到對方回覆。

  小歇的悠閒氣氛似乎被自己搞砸。鴛海喉嚨發緊,艱難地嚥下嘴裡的食物。果然飢餓導致血糖降低,讓他不經思考傳出這樣的訊息。他想收回,可是這一定會造成反感,心裡深處,卻又不允許自己開口說出「當沒有提過」這種話。

  鴛海發現,自己是真心想要跟玉生繼續走下去。

  「我真的很討厭你這樣。」

  好不容易等到回覆卻是這樣的內容,鴛海腦海一片空白,立即撇下便當、握緊手機,即使想翹班衝出公司、向玉生誠懇道歉並尋求原諒,身為社會人士,肩上背負的責任感依然讓他適時把持住理智,轉向跑進廁所的隔間內,撥電話過去。

  「突然打來嚇我一跳……」沒過多久,話筒另一端傳來玉生的聲音。 

  語調平穩放鬆,聽起來不像是在生氣。鴛海將膽怯嚥下,低聲:「抱、抱歉。」

  「既然打來我就用講的好了。」玉生離開座位,加快腳步走到無人的茶水間。試著在櫃子中翻找零食來掩飾緊張的情緒:「每次都不看場合說這種話。」

  聽到指責,鴛海內心充滿對自己的失態沮喪;心裡也有一部份恍然,原來玉生還沒有想要跟自己繼續走下去?

  「這樣我得忍到下班才能抱到你耶?」玉生刻意營造出一種「你有顧慮到我?」的態度,臉頰卻因為害臊到通紅發燙。

  聽出話裡的意思,鴛海揪成一團亂的情緒頓時豁然開朗。如果玉生此時站在自己面前,他一定不顧周遭視線,只管把對方緊緊抱在懷裡。這種滿溢胸腔的情緒,讓他不經揚起笑容。

  然而這份心情,玉生已經經歷過好幾次,到他不得不開口抗議的程度。

  「我現在非常能理解絢的感受。」鴛海稍稍握緊手機,再次道歉:「對不起,今天下班要再來我家嗎?」

  「我上周末都沒回去,不行。」聽見男人終於恢復到平時的語調,玉生也感到放心:「這幾天你先把客廳清出一些位置。」

  「怎麼了?」雖然感到困惑,鴛海倒是已經開始在腦海內思考該把沙發跟置物櫃怎麼重新擺放、挪出空間。

  都到這個地步了還不明白嗎?玉生有時真的搞不懂鴛海,只好把話說得更明白:「我需要空間放貢丸的跳台跟貓抓板,啊,還得在另一個角落放貓砂盆。」

  「遊戲機也得搬過去,電腦桌塞得下去嗎……」

  「絢,午休時間快結束了。」手機螢幕亮起午睡結束的提醒,鴛海不得不開口提醒對方:「之後找一天休假日,我開車,兩人一起整理?」

  「嗯,也是。」怎麼說搬家都是大工程,鴛海出力又出車一定省事很多。玉生揚起笑容,開始期待兩人之後的生活:「那我先掛電話喔。」

  「好。我會努力忍到見面時再抱住絢的。」

  玉生輕笑出聲:「那不就是五小時後的事?」

  「是『還有』五小時。」才一開口補充,不意外換來玉生毫不猶豫地切斷通話。而儘管午餐只吃了一口菜,鴛海身心卻有說不出的滿足感。

  兩人正式同居的時間,從今天開始倒數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