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色之牆 04



  「燒已經退下來,真是太好了。」

  房間內有些溫暖,高崎的聲音伴隨著粥品香氣進房。有田在床鋪上坐起身,朝著高崎的方向看去:「我昨天已經說了你不必再過來的……還有,學校呢?」

  「放心,現在才早上七點而已。」高崎坐在床鋪邊,語氣透露出他現在非常地開心。

  有田嘆了口氣,想著現在富有責任感以及熱心的小孩也很難得,便也不忍心強硬地將高崎吼出門外。粥也在高崎仔細吹涼後吃進肚裡,明明只是普通的舉動,卻讓有田感到無比心暖。

  「有田……先生真厲害,這碗粥都吃完了。」

  「這算什麼誇獎?」有田不禁笑出聲:「說起來我也恢復得差不多了,你也不必這樣餵。還有,為什麼你稱呼我的時候,『先生』總是像忘記說,馬上補上的感覺?」

  「因為……」高崎的語調與剛才明顯低落許多,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。卻又突然想起什麼,說:「時間差不多,我該去學校了。有田……先生,傍晚見。」

  「喂!」有田對著面前的黑暗喊著,但傳入耳中的腳步聲卻告訴他,高崎匆促離去的事實。

  煩躁以及懊悔的感覺在心裡萌發,但這又不同於創作時失去靈感時的那樣讓自己痛苦絕望。他目前為止的人生都獻在水墨畫上,仔細想想,高崎或許是第一個和他有交集的人。

  若不是因為高崎過剩的責任心,有田或許到現在仍然無法像剛才那樣鎮靜吃完東西,又或是睡上安穩的一覺。以至於,剛才甚至無法開口叫他傍晚別再過來。

  不對,如果他真的為高崎那種孩子著想,更不能再讓他花時間在他這個陌生人身上。

  有田離開床舖,摸著牆壁小心翼翼地走動,他感覺到牆壁邊的雜物已經不見,行走時不會再踢到東西,看來是高崎趁他睡覺時,將他前陣子發脾氣亂扔的東西全部收拾乾淨。

  順利地走到電話前,他再次撥打公司的電話,但卻再次地得到佐藤目前不在公司內的回覆。有田失望地放下話筒,只能希望明天能夠順利找到佐藤。



  OOO


  「大家辛苦了!」

  總編喊了一句,編輯部的眾人便昏死在座位上。這幾周除了督促負責的作家繪製作品,編輯部也有進行中的畫家個人誌出版,眾人幾乎忙到沒日沒夜,然而這地獄般的生活終於來到中途的休息站。

  佐藤看著時鐘,前幾天原本只是想回家拿換洗衣物,順道載看護前往有田老師的住處,沒想到與高中生擦撞,在這關頭還必須抽時間與對方和解、與保險公司溝通,簡直讓佐藤忙到極致。

  也因為在關鍵時刻請假,讓佐藤即使忙完部內的企劃,也不敢像其他人喘口氣,他開始逐一撥打負責作家的聯絡電話,安排下午的面談。

  此時編輯部長的電話響起,是由櫃檯轉接的。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『有田老師又打電話來找佐藤先生。』

  「說他人跑外勤,不在公司。」總編輯嘆了口氣,想著有田這傢伙拿了錢之後還不滿足?一天到晚打來公司找佐藤,該不會是想討更多錢?上頭也有指示,今後斷了對有田若的一切贊助,有田若與本公司已經毫無瓜葛。

  「總編輯,那我先跑個外勤。」和負責的老師約好時間,佐藤開始收拾手邊的東西,簡單的在位置上報告待會的行動。

  總編簡單的點頭示意,佐藤便也提起公事包抓起外套,準備進行接下來的工作。


  「有田……先生,你看起來沒什麼精神。」高崎煮了簡單的味噌湯,以及漢堡肉,加上幾道涼拌小菜,完成了他與有田今日的晚餐。

  有田第一次與其他人坐在客廳裡享受餐點。以往都是聘請的傭人做好晚飯後放在餐桌上,等待他畫圖告一段落後,在自己獨自享用。這應該是讓他備感溫暖的事情,但高崎卻說他現在看起來沒什麼精神。

  「……那麼,我現在是什麼表情?」有田問。

  高崎沉默了會,回答:「有田……先生,動作有點溫吞,表情平淡,嘴角下垂,像是發生了一些事情,讓你耿耿於懷。」

  「我想當你失去視力的時候,也會像我這樣的。」

  「不,有田你明明知道不是因為視力這件事情。」

  高崎一時嘴快,忘記在有田若的稱呼後方加上「先生」。這失禮的舉動讓高崎瞬間冷靜了下來,沉默的空氣在他還沒來得及道歉時,被有田的笑聲打破。

  「哈哈哈!」

  「對不起……這麼沒大沒小的。」

  「算了吧?別再叫我先生了。」有田想,現在高崎的表情,一定是羞愧到滿臉通紅。雖然看不見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那有趣的畫面深刻地浮現在腦海當中。「每次聽你叫我的名字,之後又補上『先生』,還真有點煩。」

  「說得也是……」高崎的語調漸漸恢復平常,這也讓有田安心不少。

  「是說,我有一件事情想麻煩你。」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「麻煩你幫我聯絡佐藤……我有些事情想跟他談。」

  高崎沒想到是要求連絡佐藤,他停下筷子,話語卡在喉嚨,他不知道如何回應對方。查覺到他得不對勁,有田疑惑:「怎麼?不方便嗎?如果你擔心,手機借我,我直接跟他談也無妨。」

  「……你想跟佐藤先生談什麼呢?請看護的事情嗎?」

  有田並沒有察覺到高崎的語氣變得平淡,反而覺得對方有點多管閒事。雖然是自己先放任對方進入他家、單方面的接受照顧,但高崎說到底是毫無相關的陌生人,況且還是十七歲,正值青春的年紀。

  ……他不應該再把一個有大好前途的孩子綁在自己身邊。

  「是阿,」有田說:「吃完飯就幫我撥個電話吧。談完後就快點回家,免得讓你的家人擔心。」

  「……」高崎沉默了許久,才緩緩開口:「嗯,我明白了。」


  晚餐結束後,有田坐在側緣邊吹著晚風,耳裡聽著廚房傳來高崎清洗碗盤的聲音,水聲停止一段時間後,腳步聲緩緩接近自己,而在走來的途中,高崎已經將電話撥出,就等待佐藤的接聽。

  電話響了一會,就被接起。

  「這麼晚打擾您真的很不好意思,」高崎十分有禮貌:「現在方便說話嗎?幾分鐘就可以了。」

  佐藤似乎是答應了。有田感受到高崎握住自己的手,明明之前抱住自己的懷抱是如此溫暖,此時的大手卻有些冰冷。而在高崎的手離開時,自己的手掌上多了一支手機。

  「我是有田。」

  佐藤十分訝異高崎的手機竟然會轉給有田接聽,嘴巴一張一合的不知道該怎麼問起。而有田似乎已經察覺到他想問什麼,便主動解釋:「這孩子在發生擦撞之後,就跑到我家做自願的看護。」

  『是這樣啊?』佐藤覺得事情十分古怪,但他覺得高崎是很正直的孩子,加上有田的聲音聽起來情緒也很穩定,就也放心不少。『有田老師,很抱歉這陣子沒有過去找您。您透過高崎打電話找我,是有什麼急事嗎?』

  有田往自己的身旁摸索,抓住高崎的衣袖,感受到對方的身軀微微顫抖。他不明白,儘管是富有正義感的人,一般來說會做到這種地步嗎?不惜闖入被砸得亂七八糟的民宅,甚至照顧個性差又失明的大叔。

  十七歲,正處於與同學打鬧嘻笑,又或是與異性墜入愛河的年紀,為什麼高崎會犧牲一切,選擇來照顧自己?

  為什麼,當時強而有力將自己抱起的雙臂,此時感覺脆弱不堪?

  「……沒什麼,只是聽高崎說和你發生擦撞,想知道你還好嗎?」

  『嗯,這件事情真的很抱歉。最近公司有案件走不開身,等告一段落後,我一定會去拜訪您的。』

  「你別忙到忘記吃飯,我知道你沒事就好。嗯,那麼,晚安。」

  有田將手機還給高崎,讓對方切斷電話。高崎握住手機的同時,也握住了有田的手。

  「有田,」他的聲音微微顫抖,語氣卻要比剛才堅強。這也讓有田明白,此時兩人的距離十分接近,但他也沒有打算將快要貼到自己身上的高崎推開。「看護的事情呢?」

  高崎並不認為有田是忘記提起,他知道有田在關鍵的時刻,將話吞回肚裡。因為男人察覺到了──高崎會在這裡的原因。

  有田望著前方的黑暗,雙頰卻被溫柔地捧著,轉動了方向,他知道是高崎讓他面向對方。儘管視線被黑暗籠罩,他卻能看清高崎清澈的目光,以及他率直的內心。

  柔軟的觸感緩緩貼上有田的唇瓣,他聞到一點點汗水,一點點衣服芳香的氣味,這是高崎身上的味道,與在他懷抱時聞到的一樣。

  而高崎的吻,就如吹撫在有田身上的晚風一樣溫柔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下一章的開頭就開始亂%了(←形容的毫無情調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