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色之牆 06



  高崎沉默了許久,聲音有些顫抖,此時的他像是隨時都會崩壞那般脆弱。「你是指……剛才的那一切,都只是個錯誤嗎?」

  「你不覺得嗎?」有田反問。「你看看我,為了水墨畫奉獻了一半的人生,被公司拋棄又失去了眼睛,跟我這種人混在一起不是天大的錯誤嗎?」

  「請你不要說這些!」高崎氣憤地吻住有田的雙唇,一股腥濃的氣味隨即衝入有田的口腔,教他難受。「你是要連我的這份情感,一起否定嗎?剛才你羞澀、緊緊抱住我,你要連當時你內心的感受,全盤否定嗎?」

  「我喜歡有田,我知道我年紀太小,你會認為這不過就是一時的誤會,但是,當你知道我是有意圖接近你的話,你會害怕我的吧?」

  「……有意圖?」

  「兩年前,有次電車軌道事故,導致全地區的電車停駛。」高崎緩緩地說道。經他提起,才讓有田想起兩年前似乎的確有發生這個事件。當時他坐在佐藤的車上,路上的車子比以往的多,就在他抱怨的時候,佐藤才向他解釋,因為電車停駛,所以開車通勤的人就比平時的還要多。

  「當天下午,我騎腳踏車放學時,經過有田的家門口。」高崎闔上眼,那天的事情他記得很清楚。「那時佐藤先生剛送你回家,我看見你穿著和服,挺拔且高潔脫俗的模樣,幾乎無法移開視線。」

  有田還真不曉得該不該感到高興。他忍不住扯開笑容,說:「高潔脫俗可不太適合用來形容男人……」

  但如果依照高崎所說,那不就表示,高崎從兩年前就默默地注視著自己?直到與佐藤發生車禍,漫長的等待,終於有了轉機。高崎並不是因為過剩的正義感與責任心才闖入他家,而是──

  「你偷窺我將近兩年,之後與佐藤發生擦撞後,就逮到機會與我接觸?」

  「……」高崎沉默,這即是默認。

  有田不知道該如何反應,他甚至有點尷尬。這一切簡直像是偶像劇裡浮誇且虛幻的故事,怎麼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?

  但此時高崎溫柔地握住自己的手,再次將唇瓣貼了上來。對方嘴裡的腥味難受地讓有田皺緊了眉頭,此時傳來對方的笑聲。

  「不喜歡這味道嗎?我倒是很喜歡。」高崎的手緩緩移到有田的腿間,握住高潮過後虛軟的性器。「這讓我知道,有田先生對這種事情不擅長。」

  高崎的話,讓有田終於明白,對方嘴裡的味道是因為剛才高崎將自己的精液吞了下去,他覺得羞恥又覺得氣憤,他反抓住高崎的手,說:「我累了……時候也不早了,你回去吧。」

  高崎沉默了會,才回答:「嗯,那我回去了。」

  有田送高崎到門口,對方說他趁著整理碗盤時,順便將洗澡水放好了。有田聽見高崎踩上腳踏車踏板,正準備要離去,他才緩緩開口:

  「……高崎,明天見。」

  而對方回應有田的聲音裡,有些顫抖,聽出來十分愉悅。


  OOO


  剛從販賣機投來的冰鎮鋁罐飲料,從後方貼在高崎的臉頰上,突然的舉動讓他受到一點驚嚇,連忙轉過頭看著自己的青梅竹馬──秋山莉花,不忍翻了一個白眼給對方。

  平常他們都會互相用飲料冰對方,所以看到高崎因為驚嚇而抖了身軀,莉花突然覺得不太對勁,關心地問:「怎麼了?在想事情?」

  「沒什麼,只是有點睡眠不足。」高崎擠出笑容試著讓好友放心,莉花雖然覺得詭異,但也說不上哪裡奇怪。他們倆人因為住的地方很近,所以從小開始便玩在一起,幼稚園到高中都是讀同一所學校,雖然以前都是不同班,但很幸運地,升上高二後,他們倆都被編入同一個衝刺班級。

  雖然莉花並沒有讓高崎知道,但她其實想和對方讀同一所大學。從以前到現在,高崎都沒有和其他女生交往過,自己又是高崎身邊唯一的異性,所以莉花一直猜測著高崎或許是喜歡自己,只是沒有開口罷了。

  她知道高崎喜好,知道放假時高崎的行蹤,認識高崎所有的好友。班上的同學起鬨,叫她大嫂,高崎甚至也只是笑著要對方不要亂講。

  莉花深信,她與高崎是彼此相戀的。

  「還好嗎?昨晚讀書讀太晚了?」

  「嗯……還好。」高崎將莉花手上的飲料拿走,說:「這我就收下啦,先回教室了。」

  莉花看著高崎漸漸走遠的背影,心裡突然有種不好的感覺。這是高崎第一次舉止怪異,但她毫無頭緒,她現在只希望是自己多想了。


  放學的鈴聲才剛響起,高崎便抓起早已收拾完畢的書包準備離開教室,莉花不敢置信地睜大眼睛,連忙高聲叫住對方:「高崎!」

  班上的視線瞬間集中在踏出教室門外的高崎身上,而他一臉疑惑,看著莉花急忙地跑向自己,抓住自己的衣襬問:「你這麼急要去哪裡?前陣子你在處理車禍的事情,說忙完後會跟我去逛書局的。保險公司那邊都處理完了吧?那今天可以嗎?」

  經莉花一提,高崎才想起自己好像有答應過莉花這件事情。但陪莉花逛書局也不過就是定期的補充文具,其實也不是什麼要緊事。

  「抱歉,我完全忘了。」

  「真是的,看到你的反應我也猜到了。」莉花露出一個「真拿你沒辦法」的表情,笑著原諒高崎。「那你等我,我馬上──」

  「抱歉,我得先走了,」高崎打斷莉花的話:「再不走,打工那邊會遲到。」

  高崎說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,班上與高崎交好的同學,也有些愣住,畢竟就他們所知,高崎與莉花的感情不錯,有什麼事情也不會刻意隱瞞。結果現在有打工卻沒有跟他們提起,不僅是莉花,連他們都覺得有些怪異。

  而他們在聊天的群組內要高崎給個說詞,等到高崎讀完訊息做出回覆,也是晚上十一點後的事情了。

  得到高崎的解釋後,朋友們都能表示理解。畢竟班上同學中,放學後打工兼差的並不少,而高崎也只是沒提起,既然有好好跟他們談起,朋友之間也不會有什麼嫌隙。

  只是莉花似乎為此不太開心,群組內她遲遲都沒有發言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