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需要我存在的世界 07



  太可疑了。

  坐在回家的電車上,看著窗外快速晃過的招牌燈光及建築,腦海裡只是不斷回放著剛才在酒吧裡與調酒師的談話。

  「這個算是免費讓你試用,只要注射進去,身體就會逐漸產生變化。副作用會非常劇烈,但是當你看見成功後的景色,這一切都將值得。」

  我小心翼翼地打開公事包,看著裏頭的兩管注射試管,上頭的標籤分別寫著「Alpha」以及「Omega」。我想內容物應該是基因之類的東西吧?生物科學不是我的專業領域,而我試著用手機上網搜尋,也並沒有找到相關的資料。

  應該是非法、來路不明的東西。

  或許對方只是利用了一點技巧,找了人合夥想要從我這裡騙錢。現在社會險惡,詐騙伎倆新穎,加上酒吧燈光昏暗,心靈脆弱的人應該很快就會相信他們吧?

  仔細想想,對方還堅持要先點酒,或許也是想利用酒醉後神智不清,來提高詐騙成功機率?身分證那種東西只要花點錢,有門路,也並不是難以造假的東西。真是越想越覺得剛才在酒吧的自己十分可笑。

  但我卻遲遲沒把那兩管試管丟掉。


  情人節,而我就如其他上班族一樣,坐在辦公桌不斷敲打著鍵盤將資料輸入,大概早上十點左右便到茶水間整理咖啡機以及垃圾桶,統整完午餐便當的數量並完成下訂後,接著列印會議資料,並且將資料分配到會議廳的每一個位置上。

  之前跟我告白過的李欣蕊也在場幫忙。

  似乎是拒絕後的尷尬,她並不怎麼理睬我。雖然氣氛有點僵,但彼此工作還是有進展,我很快就適應這樣的狀態。直到我跟她一起離開會議室後,她問:「今天沒有要跟對象慶祝情人節嗎?」

  「……妳又是從哪裡知道這件事情的?」我淡淡地說,我跟她的座位相隔很遠,況且朝寧跟我是不同公司,我也從來沒在公司提起過這件事情,而這女人總是知道我的一些事,讓我覺得有些恐怖。

  「──直覺。」李欣蕊嘟起嘴,模樣挺可愛的。「你每天上班表情都輕飄飄的,畢竟我喜歡你,當然知道你一定跟心上人開始交往了。但是今天的表情很冷,總覺得沒有什麼幹勁,情人節這樣,很不合常理。」

  「多謝妳的觀察入微。」我逕自離開,李欣蕊也沒追上的打算。

  我走進洗手間,看著鏡子前的自己。其實和平時沒有什麼不同,但黑眼圈有比以往重了些,這也許是因為前陣子加班很晚休息,工作壓力加上母親病情遲遲沒有好轉,而能夠讓我暫時得到解脫的慰藉,卻又被我推開。

  ──沒必要在意一個人的話在意到這種地步,只是情人節而已,朝寧有男朋友,他必須跟對方度過。

  我洗了把臉後,回到辦公桌前繼續處理工作。

  下班後我並沒打算直接回家,反而乘著電車在距離家裡前幾站下車,夜晚的涼風一陣陣吹撫在臉頰上,多少鎮定了一整天繁亂的思緒。走著走著,腦袋也冷靜的差不多,剛好路過一條熱鬧的商店街,在這有點冷的夜裡,還是先吃個晚餐再回去吧。

  在商店街找尋晚餐的店家沒多久,我就在街道上的人群之中看到熟悉的身影。

  那人臉上掛著拯救我的燦爛笑容,朝寧被一個陌生男人抱在懷裡,兩人彼此微笑、接吻,豪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。而我的身體無法動彈,只能站在原地,看著兩人相愛。

  那男人,朝寧的男朋友,可能是Alpha或是Omega。但能確定的是,在朝寧懷抱中的,不會是Beta。

  胸口一陣痠痛,用盡全力不斷邁出的腳步,眼前的景象,彷彿像電車上看到那樣一閃即逝,夜晚的風像刀刃不斷割劃著臉頰,直到我腳步不穩,整個人硬是跌進道路旁堆積的垃圾堆,才停止毫無目地的奔跑。

  早就明白朝寧有男朋友,而我也愛著葉紘泰,但為什麼實際看到那副景象時,自己卻會感到痛苦?看著黑色的天空上閃爍的星星,眼眶流溢出淚水。

  躺在發臭的垃圾堆裡,我揚起嘴角,輕輕地笑出聲。

  這段時間我沉溺於朝寧給予的溫暖,並試著逃避面對自己的思緒。而直到朝寧選擇和男朋友度過情人節時,才讓我拉回現實。

  我與朝寧之間不過就是一時興起的遊戲,無論身體再如何契合,在過程中得到多少歡愉,終究改變不了我是「Beta」的事實。

  在這個被屬性區分的世界,作為Beta就注定得不到幸福。即使能力再優越,卻永遠比不上Alpha或是Omega,在公司內部永遠只能做打雜,再怎麼努力,永遠只能藏匿自己的真心。

  李欣蕊告白時對我說的話,我都還記得。

  但是我實在太過懦弱,只是不斷地在人生中逃避,透過謊言蒙蔽自己,甚至不顧後果的欺騙我愛上的男人。我好幾次在腦裡想像著葉紘泰知道真相後的反應,或許生氣,或許一陣痛毆,也有可能提出告訴,將我糟到不能再糟的人生,毀成一陣微風就能吹散的煙灰。

  每天回到家,看見躁鬱症的母親,就明白我還不能倒下。母親雖然是「Omega」,但因為產下基因突變的「Beta」,與父親離婚,甚至與自己的父母斷絕關係。

  身為Beta從來不是錯,錯的是出生在這瘋狂的世界。

  我翻開了公事包,將裡頭的Omega試管取出,稍微用力將前端的蓋子扭開,裡頭細長的針頭裸露出來。從來沒使用過針頭,只能參考電視劇上注射時針頭朝上並輕敲針筒,將空氣小心翼翼地排出,接著我拉開袖子,將針頭插進手臂裡,緩緩地將試管內容物注射進自己體內。

  「呼……呼……」我大口吸著空氣,看著被注射空的試管,小心翼翼地將針頭抽出。我還在呼吸,視線也很正常,身體沒感覺到特別的,但衝動過後腦袋是冷靜了許多。「媽的,我還真的把它打進去了……」

  口袋中的手機傳來震動,我從垃圾堆中爬起後掏出來查看,是葉紘泰傳來的訊息。內容除了簡單的問候外,還順便祝我情人節快樂。難道這傢伙除了我之外沒別的情人嗎?怎麼可能?

  如果我要他現在立刻來接我,他會過來嗎?

  「我想見你,然後有重要的事情必須跟你說。」將文字訊息傳出後,我抬頭看著夜空。

  已經夠了,是該接受現實了。







更新到第七章才想到我一直沒有把主角的姓打出來(明明有設定😂)
於是做個簡單的人物介紹

葉紘泰Alpha,25歲
家族內只有兩位是Omega,其餘都是由Alpha組成的純正Alpha基因家庭
結束國外菁英教育後歸國,現在任職於父親經營的其中一間商業公司擔任副經理。

羅朝寧Omega,23歲
家庭小康,大學畢業新鮮人,在中小企業的開發部門就職
性關係開放

王子鳶Beta,28歲
出身於Alpha組成的純正基因家庭,父親不顧家庭反對與Omega母親結婚
但天生基因缺陷,並沒有辦法成功轉化為Alpha或是Omega
一般大學畢業後,就在一間中小企業裡擔任一般事務員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