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上蜂蜜色的你06

  聖誕節隔天,愛文斯家仍是安排了許多社交活動。而今天也收到長女蘿斯小姐的來信,表示會在新年前一天回家。
   午茶時間,溫蒂小姐穿了淺藍色的洋裝,和她的姐姐與母親交談著。並沒有找格連談話。這也讓格連清閒不少,因為他本來就不喜歡這種場合。


  「我們走吧?格連小弟。」溫森拿著茶杯,走到格連面前,說:「我們去和公爵的女兒們聊聊天吧?」

  如果拒絕,溫森一定又會拿自己的承諾出來打壓。格連只好無奈起身,並從一旁侍從的銀盤上拿起一杯茶,和大哥一同前去找溫蒂小姐。

  此時的萊特換上骯髒的工作服,和其他傭人整理宅邸不要的舊家具,好準備拿去鎮上販賣。

  將拖車上的家具用麻繩繫牢後,萊特便和另一名傭人出發前往村莊。

  結束工作時,已經是近黃昏的時候。宅邸內部分結束工作的傭人們已經換上便服在後院聚集,等候附近的巴士進站。這時萊特剛好在後院碰到伊麗,她向萊特說十分期待明天的舞會後,便開心地離開。

  這才讓萊特想起,他答應伊麗一起參加教堂的舞會。

  在傭人們休假的這三天,愛文斯家族會規劃去其他地方玩,今年則是去公爵家叨擾。聽說格連少爺還因此跟老爺吵了一架,後來是溫森少爺不斷相勸,格連才收拾行李和他們同行。

  而萊特穿了卡其色的外套上衣以及下褲,在後院等候伊麗。過了片刻,伊麗推開後門走了出來。

  「對不起,讓你久等了。」伊麗穿著米白色的小洋裝,配上素色的外套,看來是為了裝扮自己才耽誤到時間。

  「不會,還要請妳帶路,我不清楚教堂的位置。」萊特笑笑,便和伊麗徒步前往教堂。


  教堂外裝飾著一棵高大的聖誕樹,修女們則是在門口發送糖果或是小花。裡裡外外都聚集很多人,似乎都是來參加舞會的。

  「有些人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在聖誕節那天休息,所以這間教堂會辦兩次舞會。」伊麗拿著小花,興奮地說著。

  「真貼心。」萊特笑笑,便從修女手上接過糖果。「我還是第一次來這種場合。」

  「我每年都會來……這是很輕鬆愉快的地方,只要好好享受就行了。」伊麗牽起萊特的手,便領著他來到擺放滿餐點的區域。「要不要在開始跳舞前吃一些?」

  「好啊,謝謝妳。」萊特將糖果放到口袋內收好,便拿了一塊蛋糕果腹。「伊麗,不瞞妳說,我從來都沒跳過舞,可以請妳教我嗎?」

  「我很樂意!」伊麗說:「其實跳舞很簡單的,阿,你聽──舞會開始了。」

  萊特趕緊將最後一塊蛋糕塞到口中,並和伊麗走進舞池,眾人隨著音樂紛紛起舞。伊麗將萊特的右手放到自己的腰上,並握住萊特的左手抬高,接著將自己貼近萊特。

  「伊、伊麗?這樣──」對於突然的親密接觸,讓萊特不知所措。

  「跳舞就是要這樣──很簡單的,我往後、你就往前。」伊麗的右腳後退了一步,萊特也只好照著伊麗的教法往前走一步。

  跳了幾步後,萊特終於抓到訣竅,很快地就能帶領伊麗跳舞。兩人的身體幾乎是貼在一起,左手像握著脆弱物品一般牽著伊麗的手;右手則是感受到伊麗那嬌小可愛的腰身。

  這時萊特才意識到,原來跳舞是這樣的活動。那麼格連也都是這樣和女人跳舞嗎?即使討厭跳舞,在跳的時候還是能感受到女人的脆弱即可愛。

  「萊特先生?」伊麗停下舞步,問:「怎麼了?你怎麼哭了?」

  「哭──?」萊特伸手摸著自己的臉頰,才發覺臉頰早已被淚水沾濕,這時才狼狽地將淚水擦乾,並趕緊回道:「對不起,我沒事。」

  「萊特先生,我們去旁邊休息吧?」伊麗體貼的帶著萊特離開舞池,回到提供休息座位以及餐點的區域休息。

  萊特在喝了熱茶後情緒穩定不少,但他可能無法再和伊麗跳舞了。

  「謝謝妳,伊麗。」萊特努力露出微笑,好讓伊麗能夠放心。「我已經好多了。」

  這時舞曲結束,有名男子走上舞台,並用麥克風說著:「聖誕快樂,各位信徒們。請盡情享用餐點以及音樂,這是本教會希望大家能藉由今天來舒緩平時的壓力,也很感激今天各位攜帶伴侶來參加舞會──」

  伴侶?

  萊特將注意力拉回,看著坐在自己身旁,臉頰紅通通的伊麗。

  「對不起,萊特先生。這其實是要信徒帶伴侶來參加的,只是往年我一直沒有勇氣邀請你──」

  「只是參加舞會,不要緊的。」萊特笑笑:「只是很抱歉,我掃了你的興。」

  「沒有的事!」伊麗激動地握住萊特的手說著:「只要和萊特先生在一起我就很開心了,真的很謝謝你──」

  伊麗的臉龐緩緩靠近萊特,並緩緩闔上雙眼。

  「對不起,伊麗──我沒辦法吻妳。」萊特偏過頭,拒絕了伊麗的吻。

  萊特打從心底排斥著和伊麗接吻。但是他不清楚是因為自己曾經含過格連的性器的緣故,還是他根本不想與伊麗有更進一步的發展。無論原因為何,萊特知道自己狠狠地傷了伊麗的心。

  他獨自留在座位上,並沒有挽留哭著臉離開舞會的伊麗。

  直到舞會結束,大家紛紛離開教堂時,萊特才發覺自己竟然發楞好一段時間,出教堂時天色已經昏暗,若不快回宅邸的話,門要是關上,就得在村莊投宿旅館。

  萊特從後門走進廚房,恰好遇見正在準備晚餐的巴洛。

  「萊特,你還好嗎?」發覺走進廚房的人是萊特,巴洛停下手邊的動作,一臉擔憂看著萊特。

  這時萊特扯開笑容,怕是自己的表情太悽慘、被巴洛察覺到。「我很好,巴洛先生。」

  「是嗎?」巴洛笑吟吟,眼睛瞇成半月形,說著:「要不要一起吃晚餐?你吃過了嗎?」

  「還沒吃,但是我不太餓。」萊特開始查看四周,一旁的休息室十分安靜,好像沒有任何傭人在裏頭休息的樣子。「休息室有其他人嗎?」

  「其他人是指?」

  「……不,沒什麼。」萊特在意著伊麗是否有平安回到宅邸,但又怕男女之間過份關心,會招來不必要的誤會。「我先回房休息,晚安,巴洛先生。」

  「晚安,萊特。」巴洛稍微點頭道晚安,邊暗自在心裏覺得可惜。

  剩餘的兩天,萊特換上舊的工作服,和負責雜務的新進傭人一起工作。在整鞋室擦鞋、清掃後院、打掃廚房、檢查排煙設備,以及其他各種事項。

  萊特盡可能讓自己忙碌,才能夠忘掉自己愧疚於伊麗,以及思念格連的心情。

  到了假期最後一天晚上,傭人們離開家鄉再次返回愛文斯宅邸。過幾天就是新年,有著龐大的工作量等著他們。羅伯總管回來後馬上開始立定規劃,預計明早開始安排工作。萊特也在房裡仔細整理自己的套服,希望能將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。

  隔天一早,眾傭人便在門口迎接愛文斯一家回來,格連一下車就在傭人的列隊中尋找萊特的身影。看見後又隨之移開目光,不敢停留注意太久。

  四目交接雖然只有短短瞬間,卻讓萊特激動不已。他沒料到自己竟會那麼開心,心中全被喜悅占滿,對於傷害伊麗的內疚感早已消失。

  愛文斯家是在公爵家用過早餐才回來的,貼身侍從們開始忙於整理行李以及打理主人們的服儀,過不久玄關又傳來蘿斯小姐回來的消息。

  蘿斯個子頗高,但還是稍微矮格連一點。因為有了固定的交往對象,所以在重大節日才會回來。不過今年特殊一點,由於明年要籌定婚禮的事情,聖誕節就在男方家度過。

  「──萊特,負責部份:前菜。」

  聽見羅伯總管的安排,萊特難以掩飾心中的感激,低下頭偷偷流淚。這時巴洛輕拍萊特的肩膀,並遞手帕給他。

  「恭喜你,」巴洛溫柔微笑,讓萊特心裡暖暖的。「要好好努力喔。」

  「謝謝你,巴洛先生。」萊特將淚水擦乾後,說:「這手帕我會洗乾淨再還你的。」

  「沒關係,」巴洛將手帕從萊特手中奪回,說:「等一下我去廚房用清水洗過就好,你現在只要專注在工作上。」

  看著萊特再次道謝,並和其他侍從離開休息室後,巴洛便走回他的寢室。

  從口袋裡掏出沾有萊特淚水的手帕,巴洛褲襠裡的性器硬挺地腫脹著。他快速地將褲襠解開,完全勃起的陰莖隨即彈跳出來。巴洛粗喘著氣息,將手帕包覆住自己的性器,開始擼弄著。
  
  他注意著萊特的一舉一動。和廚房女傭約會的那天,萊特一臉失落。但是看到格連少爺回來時,憂鬱一掃而空。

  萊特就是那麼單純,讓巴洛越陷越深。

  身下的性器緩緩吐出濁白將手帕染濕,巴洛嘆了口長氣,經過那晚後,他對那副身軀無法忘懷。即使手淫無數次,仍然沒有那晚的滿足感。於是他將手帕收回抽屜,整理好服儀離開房間準備工作,並開始規畫下一次該如何將萊特誘騙到自己的房裡。



  午膳過後,宅邸就傳來公爵家的兩位女兒突然來訪的消息。而愛文斯夫人也很歡迎她們,並將長女蘿斯介紹給她們認識。就在女士們進行午茶時,格連脫離溫森大哥的監視,跑到傭人的休息室尋找萊特的蹤影。

  剛結束午餐的服侍工作,萊特正在休息室,和其他傭人們喝熱茶享受午茶時間。格連突然闖入後,看到還有其他人在場,就謊稱正在找斐爾便離開。

  不知道我該不該跟上去?萊特將茶一飲而盡,猶豫著。

  公爵家的小姐們再次造訪,表示她們對於溫森少爺以及格連少爺都有好感。即使格連說「喜歡」,但也只是出於他風流的本性。以前玩遍無數女人的他,也一定對那些女人們說過「喜歡」。

  想到這,萊特覺得鼻樑發酸,自己真是笨到無藥可救。一開始就知道格連是如此下流的人,竟然還會被他的花言巧語給欺騙,最後甚至還喜歡上了他。

  「萊特?」

  聽到有人在叫喚自己,萊特抬起了頭,看見巴洛擔憂地看著自己。

  「對不起,巴洛先生。」萊特努力擠出笑容。「我去洗把臉,之後馬上過去。」


  午茶時間一結束,傭人們就得繼續工作。因為客人突然造訪,廚房必須再多準備兩人份的料理。侍從們也得將器具擦拭乾淨並送到廚房備用,而總管和第一侍從則需要準備搭配料理的酒,以及統整晚餐的流程。

  因為萊特表現良好,加上巴洛的推薦,所以他必須開始學習和羅伯總管選酒的工作。

  選酒的工作除非是老爺特別指定,否則一般都是由羅伯總管決定。第一侍從因為有可能會成為副總管或是下一任總管,所以也必須跟著學習酒的年份以及搭配方式。

  學習的第一天萊特就必須記十種酒,新年那天所需要的酒多達十五種,萊特慶幸自己在這時候的工作量增加,好讓自己能夠暫時將格連給忘記。

  「在晚膳開始之前還有段時間,你們先去準備,我要準備搖更衣鈴了。」羅伯總管交代完後,便先離開。

  巴洛輕拍了萊特的肩膀,說:「今天介紹那麼多,還記得住嗎?」

  「是有點複雜,但我想再複習幾次應該就沒問題了。」萊特將筆記和筆收好,回應道。

  「有空的話,我可以教你快速記憶的方法。我剛開始就用那種方法,將二十五種酒類全都記住呢。」巴洛笑笑,補了一句:「不過這次沒辦法喝酒喔?因為是學習會。」

  「真的?謝謝你,巴洛先生!」萊特十分好奇,能夠將二十五種酒記住的方法到底是什麼?

  更衣鈴響起後,代表再一小時就是晚膳時間。萊特先溜回房間將筆記收好,才剛走進宿舍的走廊時,有人突然從背後將自己抱住,一股清香的氣息撲鼻而來,他很熟悉這股味道。

  「格連少爺?」萊特稍微轉過頭,凌亂的黑髮正在磨蹭著自己。「你在這裡做什麼?更衣鈴已經響了,如果再不快點讓斐爾幫你更衣──」

  「那不重要。」格連將萊特推至牆邊,吻住人兒的唇瓣,舌頭貪婪地向對方索求著。「──我以為──你會追上來。」

  查覺到格連是指下午在傭人休息室的事情後,萊特收回了舌頭,結束深吻。

  「怎麼了?」格連又忍不住親了萊特一口,要不是因為萊特還有工作,否則他現在就想在這裡抱他。「發生什麼事情?是不是巴洛那傢伙對你說了什麼?」

  「巴洛先生人很好,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這樣針對他?」萊特有些惱火,如果說真的要該遠離誰,那格連絕對是他最應該遠離的人。「你快回去更衣吧?我也必須去準備工作了。」

  「因為我喜歡你,想保護你!」格連不明白為何萊特會突然變得冷淡,但他束手無策,眼下的情況,他只能離開,讓萊特回去工作。他不想因為這樣讓萊特覺得自己仍是個不成熟的小孩。


  格連一定覺得我這個人莫名其妙吧?萊特自虐地笑著愚蠢的自己。明明早上還會因為看見格連回來而欣喜,下午卻因為自己胡亂猜想而感到不安、甚至牽連到對方。

  但是不安會連鎖,即使說服自己是想太多,又怕萬一真是自己猜想的那樣,那又該怎麼辦?

  「萊特,快把這些端上去!你想在這裡待到什麼時候?」廚師弄好前菜後,大罵站在原地不動的萊特。

  這時萊特才重整精神,並開始工作。

x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