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heos 19-傷口


  S也察覺到C的傷口,想必這是C存在於世這麼久以來,第一次受到的傷害。兩人退出艾利諾的身軀,C摸著自己破掉的嘴唇,手指沾上玫瑰般鮮紅的血液,受傷的地方隱隱作痛。

  這時男人揚起嘴角,微笑。

  看見C詭異的行為,S有點擔心,畢竟至今還沒有任何天使以及惡魔能夠傷及卡邁爾,即使以前經歷過幾場戰爭,卡邁爾身上溫熱的鮮血永遠都是別人的。他第一次打從心底感到恐懼──眼前第一次受到傷害的天使會做出什麼行為?

  「看來,這次你是認真的。」C將艾利諾臉頰上的淚水擦乾,淡淡地說:「很抱歉傷害了你。」

  說完後,C便敞開白色的羽翼,並將自己包覆住,一瞬間從地窖中消失。S見狀也慌忙地消失離開,留下沾上天使血液的艾利諾,躺在沾滿黏液及精液的床鋪上。

  情緒逐漸在中心發酵,明明對方是欺騙自己的人,艾利諾卻有種很深沉的罪惡感,直到堆疊的情緒爆發,他將自己埋入軟綿的枕頭之中,放聲哭泣。

  OOO

  男人看著湖水中自身的倒影,嘴唇上的傷口外已經覆上薄博的組織液,傷痕就和自己的眼睛一樣鮮紅。過不久平靜的水面起了劇烈的漣漪,接著湖水多了另一個與自己一模一樣的倒影。

  「還捨不得讓傷口痊癒嗎?」S坐在C的身旁,望著天空飄著的雲朵碎念:「下次也讓諾咬我好了。」

  「諾他為了救你……不惜闖入地獄。」C只要闔上眼,當時艾利諾的臉龐就會浮現在腦海中。除了不安及恐懼之外,還有更多的抗拒。無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,都十分完美達到他想要的結果。

  艾利諾不會再接受他們,這就是他拉開距離的原因。

  「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?」

  S看見C眼中的困惑,他們都明白,只要和艾利諾相處越久,他們就對自己越來越陌生。一開始只為了守護聖主而存在的他們,即使如今S墮落於世,他也無法明白內心中發酵的感情該稱作什麼。

  「……我也不明白。我只是想守護重要的東西,卻讓他如此受傷。」

  「哈,我從來沒有守護過什麼。」

  明明曾經在千萬敵人面前將天堂大門守住,如今卻守護不住一個安心的笑容。C緩緩站起,張開雪白的羽翼,對著仍坐在草地上的S說:「或許這就是你墮落的原因……從來都沒有發自內心想要守護某件事情,盡是做出背棄聖主的事情……」

  「隨你怎麼說。」S忿忿地抬起頭,看著漸漸離自己遠去的C。

  

  隔天早晨,地窖的門被打開。村民們都很震驚裡頭只剩艾利諾一人,而主子消失無蹤。查爾夫看到眼前的艾利諾已經沒有昨晚與自己抗衡時那般強悍,剩的只有披散的頭髮以及憔悴的臉孔,雖然好奇但並沒有多問。對此,查爾夫總算是能夠靜下心聽艾利諾的訴求。

  「……他們總是不會告訴你,你到底要付出多少代價。」艾利諾緩緩地說:「當你漸漸察覺後,已經付出太多。」

  「──包含你說的七年壽命嗎?」

  查爾夫步入他的後塵,艾利諾覺得他必須負起一部份的責任。當初查爾夫到格蘭芬教堂懺悔時,他就該警告對方。

  「艾利諾助祭……你也曾聽過黑暗中的聲音?」

  看見人兒垂著腦袋沒有多說,但查爾夫明白他的意思。他泡了一杯熱茶給艾利諾,接著繼續說:「如果他們刻意隱瞞這件事情,那麼就有必要阻止更多人成為受害者……」

  「但是我失敗了……」艾利諾抬起頭,眼眶不斷流溢出斗大的淚水,他顫抖地握住查爾夫的手,激動地說:「我沒能阻止你成為『atheos』,對不起……!」

  「……即使只剩七年的壽命,我想我還是會成為『atheos』。」

  查爾夫苦笑,去年的情況實在太苦,妻子最後離開村子,成為沒能返回的一員。在空蕩的房屋清醒的每一天,他的內心充滿憤怒及懊悔。無論怎麼祈禱,聖主依然沒施捨任何可以滋潤大地的雨水。

  然而黑暗中的聲音,卻輕易地辦到聖主一直沒有給予的奇蹟。當晚村民向他下跪的景象,深刻地留在他的腦海裡。

  「艾利諾助祭……我想你也是吧?」

  查爾夫的反問,讓艾利諾回想起六年前,那時被凌虐至瀕臨死亡的自己。若是自己知道能換取七年的壽命,當下的自己大概也會答應S和C吧。

  耶格爾神父曾說,惡魔總是在人虛弱的時候走到內心,煽動意志。這就是為什麼他一直以來信奉聖主,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都無法動搖耶格爾神父虔誠的內心。

成為atheos的艾利諾,已經永遠無法達到耶格爾神父的境界。他不像耶格爾神父純淨,身體與心靈已經遭到天使及惡魔狠狠地玷汙。

  「不過……從昨晚開始,我就感覺不到……主子的存在了。」查爾夫苦笑,明明曾是讓全村畏懼的存在,如今突然消失,竟會讓他如此不安。

  「……它……」艾利諾沒辦法照實說出親眼看到的景象,但他既然要幫助查爾夫,也不得不說出實情。「消失了……就在昨晚。」

  「……消失?他還會出現嗎?」

  「我不能保證……但我想……應該不會了。」

  受到驅除的魔鬼,只是單純地被遣返地獄,若沒有經過召喚儀式就無法再離開地獄。但昨晚艾利諾所見的,並不是普通的驅魔儀式。更像是單方面的制裁,確確實實地將對方吞噬燃燒,在天使的手中逝去。

  事情雖然告一段落,但巴力現身的那晚已經在村民心中留下深刻的恐懼。即使他們仍然享受於豐收的恩惠,但同時也忘不了黑色巨大的公牛狂妄的支配。艾利諾簡單的與查爾夫道別,便駕馬返回格蘭芬教堂。

  將近一個月的遠門,看見回來的艾利諾面容憔悴,尼斐神父像是慈父一般,溫柔地親吻艾利諾的頭頂。他明白,這趟旅途跟那晚酒會的談話拖不了關係,而艾利諾助祭已經盡了他最大的努力。

  他在聖堂幫艾利諾作了簡單的聖洗聖事,牽起人兒的手向聖主禱告。艾利諾抬起頭,陽光溫柔地灑落在尼斐神父的臉上,一瞬間他以為自己看見了聖主。

  「艾利諾助祭,這長達一個月的旅途辛苦你了。為了傳達聖主的話語,你已經盡力了。」尼斐神父察覺人兒的視線,露出很淺的笑容。

  「這一切,都是聖主的意思嗎?」

  「事情發展都有他的原因,而遇到困難,或許就是聖主給予你的挑戰。」尼斐神父拿起掛在胸前的聖十字,說:「這就是將自我奉獻給聖主的原因。」

  艾利諾垂下頭,將胸前的聖十字握在手心中。以前耶格爾神父活過的痕跡,都在那場大火燒盡,這聖十字也成為了耶格爾神父唯一的遺物。對於這些年來發生的一切,他不確定是來自聖主的挑戰,又或是自我催眠?

  現在的艾利諾,能確信的是──一直動盪不安的內心,在尼斐神父的禱告下,平復許多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