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需要我存在的世界 02


  昨晚發生的事情簡直像做夢一樣。我整個人輕飄飄地,彷彿還沉浸在那美好的夢境裡。直到影印機傳來喀搭喀搭的詭異聲響,才讓我回到現實。

  「卡紙嗎?」我一邊碎念,一邊將影印機的外殼打開,檢查紙軌,並將偏離軌道而褶皺的紙張抽出。

  「資料還沒印好嗎?」

  身後傳來同事的催促,我趕緊加快動作。「印到一半時影印機有點狀況,我快處理好了。」

  「印到一半?會議就快開始了,動作快一點。」

  送入新的紙張後,影印機終於開始運作。「恢復正常了,我等等幫你把資料送去,放心吧。」

  「這是每周的檢討會議,拜託別出差錯行嗎?」

  同事一邊抱怨一邊離開,我只能默默垂著頭看著影印機不斷吐出會議用報告。在現在這個社會,比起工作能力,更重視的是你的血統跟基因。如果你是Alpha,基本上就已經站在社會的頂端。無論走到哪,都會是別人崇拜、尊敬的對象。

  這次的檢討會議,也包含了職位調整的議題。想必那位同事也是這次調整的對象之一,雖然他個性很差,但也是個純正的Alpha。在內心祈禱著別讓他成為我的直屬上司,邊抱著印完的資料前往會議室發放。

  會前準備工作除了我以外,還有另一名其他部門的女生跟我一起進行。外觀嬌小可愛,是很多男人會傾心的類型。果然一走進會議室,就看見她正在桌上擺設茶水。

  「打擾了。」我說完後,便將資料放在桌上,開始做發放的整理。

  她對此只是點頭示意,手邊的動作並沒有因此停下。

  會前準備完畢,再過十五分會議就即將開始,會議人員也陸陸續續進場。而做為準備人員的我,確認好會議資料發放完畢後,便可以離開會議室。雖然作為公司成員之一,但也不是重要到能參與公司的檢討會議。充其量不過就是打打雜,轉交公文之類的跑腿工作。

  而就在我休息的時候,恰好在茶水間遇到剛才和我一起做準備工作的女職員,我禮貌性地微笑,並點頭打招呼。

  「辛苦了。」她友好地回應我。

  「妳也是,會議前的準備工作很繁瑣吧。」

  她搖搖頭,說:「習慣就還好。」

  這時,她突然睜大眼,盯著我掛在胸前的員工證,我疑惑地問怎麼了,她才露出苦笑:「……原來,你跟我一樣。」

  這句話讓我背脊發涼,但我故作鎮靜,反問她:「一樣是什麼意思?」

  「一樣都是天生缺陷的『Beta』。」

  在被分類規劃時,人們就保有對自我屬性的絕對保密權利。但諷刺的是,每個國家,每位公民的身分辨識條碼裡,就包含了個人屬性的資料。而日常生活中使用到身分辨識條碼的機會非常多。申請文件,又或是就職,只要一登入資料,個人的屬性一覽無遺。

  但對於職員的屬性,應該是只有人事部才會知道的事情。我將手中的紙杯揉爛丟進垃圾桶,無論對方的意圖為何,我都只想立刻逃離這茶水間。

  「別生氣,我不會跟別人說的。」她拉住我的手,但很輕易地被我甩開。「我只是想找個朋友。」

  「朋友?無論你用了什麼方法得知我的屬性,我都很難將你視為能夠往來的朋友。」

  「我告訴你我用什麼方法……其實也不是方法,只是……對不起──」

  「李欣蕊?會議準備結束後,決哥不是要妳準備小組檢討的資料嗎?妳準備工作結束了?」突然闖進茶水間的同事讓她臉色瞬間變得桑白,話題被迫中斷,而我也趁機會離開。

  但我們彼此都很明白,之後一定會有機會好好把這件事情解釋清楚。

  拖著沉重的步伐,我仰望著橘黃色的雲海,享受沉浸在夕陽光芒的當下。雖然不願意,但還是去了趟診所拿回診的藥。

  紙袋裝著的是選擇性5-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,別名氟西汀,一般人大多聽到的名字是百憂解,是專門治療患有抑鬱症患者的藥品。而服藥的對象不是別人,而是我的母親。

  與父親協議離婚後,身為Omega的母親便患上了抑鬱症。為了保有我的扶養權,依照法律規定必須定期服藥治療,至今也過了十五多年。母親的病況並沒有好轉,這期間也沒有按時服藥或是到診所治療,一直以來都是由我代為拿藥。

  早就斷絕關係的父親,自然也不會想跟非Alpha的兒子有所牽扯。

  回到家中,看見不斷對著電視發笑的母親,我只感到無限地淒涼。整理散落在地上發臭的食物,接著清洗衣物及掃除,我知道脫離這生活的方式很簡單,但是卻遲遲辦不到。

  無論身心再怎麼疲憊,最後我仍會踏入這個家。

  「妳當時想說的事情,是什麼?」

  週日下午,我跟李欣蕊約在一間連鎖咖啡廳碰面。她有精心打扮過,比在公司遇到的那一天看起來更可愛,我能明顯感受到不少人在偷瞄著她。而我只想快點將事情解決,早一刻離開這裡。

  「無論是什麼讓你決定好好坐下來聽我談……我真的很感謝你今天抽空過來。」她似笑非笑的表情,實在讓我很害怕。「那件事情其實是巧合。

  「那天應該是你來面試的日子,在面試結束後,面試主管離開會議室,當時我正好不留神撞到對方……面試資料就這樣散落一地。」

  「所以妳幫他撿資料時看見了?」我問。

  李欣蕊點點頭,但此時臉頰漸漸通紅。

  「你的履歷照片……讓我一見鍾情……看到你是『那個』……我真的好開心!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人!」

  她兩眼發光,直直盯著我。我愣了五秒,才漸漸意識到剛才被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告白。

  我喝了口咖啡掩飾我動搖的內心,正常人若是被這麼可愛的女生告白,應該都會毫不猶豫地答應吧?但我被告白的當下,腦海中只是不斷閃過前陣子被我欺騙的Alpha。

  若是我跟他告白,他會答應嗎?

  不……我在想什麼。我跟那個Alpha就只是一夜情的關係,不可能再深入了。

  「你願意跟我交往嗎?我們都是同種人,最能明白對方心中的苦。」

  李欣蕊撫上我的手,積極的追求,但我只是搖頭。我從來沒想過身為一個Beta能被誰喜歡上,又或是從誰身上得到幸福。成為了Beta就像是被上天遺棄,注定在人生中走上不順遂的道路。

  但喜歡的這份感情又怎麼可能如此輕易平復?我能看見她露出堅強的笑容以及眼角的淚水。

  我想,在此時仍惦記著那名Alpha的我自己,應該也是如此悲慘吧。




#ABO #Beta為主角的故事
  

留言

張貼留言

✨如果喜歡這篇文章
歡迎留言告訴我😁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