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需要我存在的世界 06


  心神未定的我,連怎麼走回公司的都毫無印象。我呆然地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數據,腦海裡卻是剛才在咖啡廳外碰見的路人。

  給他人的第一印象是十分整潔,而對方一眼就看穿自己是「Beta」,還自稱可以幫助我?雖然離開的時候沒有提到賠償鞋子的清潔費,這點是很感激,但對方還擅自塞了一張名片到自己襯衫的口袋裡。

  「對了,名片……」我將口袋中的名片掏出,根據上頭的圖案設計,這應該是某間酒吧的名片。上頭除了寫了一串不知道是英文還是其他語言的文字之外,還有營業時間及地址。

  太可疑了。

  我順手將名片放進公事包內的夾層,繼續將注意力放在電腦螢幕上,畢竟眼前這份資料必須趕在下班之前交出,不然延誤到之後的程序會大難臨頭。

  資料繳交、部門訂購晚餐便當以及雜事處理完畢,也差不多將近晚上九點半左右。雖然公司處於非常時期,部門上下都為了這次的企劃案全力以赴,但對於打雜的人員來說,能做的事情非常有限。

  我收拾完桌面後,便準備打卡下班。拖著疲憊的身軀搭乘電車,在回家的途中順便去超商買了幾個三明治及飲料當晚餐,踏上木製階梯,二樓最末端那間房,窗戶閃著微弱的亮光。

  打開門後滿地的空酒瓶,母親悶在家裡,唯一的娛樂就是電視,以及菸酒。我開始收拾空酒瓶,在桌子上清出空間後,拆開三明治的包裝吃著。

  「媽,有吃藥了嗎?」我看見壓在酒瓶底下,似乎根本沒拆過的藥包問道。「吃完藥後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嗎?下次我們一起回診好不好?」

  「說夠了沒有?我聽不到電視的聲音了。」母親的目光幾乎沒有從電視上移開,語氣也十分冰冷。

  我垂下頭,嘴裡的三明治味同嚼蠟。讓我想起在奪門而出的那晚,也不過是半年前的事情。晚上冰冷的空氣冷卻了繁亂的思緒,但同時又渴求溫暖,連自己都不明白的心情,在那晚透過謊言如願以償。

  食用完晚餐後,我將藥包及三明治的包裝紙袋一同塞進垃圾桶裡。


  「今天我可以去你家嗎?」

  通話聯絡人的名稱顯示「羅朝寧」,雖然他給了我備用鑰匙,但我一次都沒有主動用過。若是沒事先得到他的許可,我不太會擅自過去他家。認識朝寧的這些日子他變了許多,原先的金髮已經染回黑色,表情沉默時有點可怕,但不變的是他仍是為我的人生帶來溫暖的太陽。

  『阿……今天剛好有事情。』

  「好,我知道了。下次再約吧?」

  『嗯,掰掰。』

  由朝寧那方結束通話,對話內容也滿簡短的,估計有誰在朝寧旁邊吧?我擅自猜想著。其實仔細想想,被拒絕也不太意外,畢竟明天剛好是情人節,前陣子公司忙碌,直到前幾天才終於解脫。兩人很久沒見,加上又是節日,原本以為可以好好補足之前缺乏的部分。

  不過,朝寧有男友,跟男朋友過情人節這也是理所當然。

  此時手機傳來簡短的震動,我打開螢幕查看,原以為是朝寧傳送的訊息,沒想到上頭的寄件人是「葉紘泰」。不必看也能猜到內容,八成是情人節想跟我出去吧?

  不對……是想跟「Omega的我」出去。

  我將手機收回口袋,繼續清洗茶水間的泡茶器具,試著將自己拉回可悲的現實。

  下班後我站在月台上等候電車時,終於把訊息打開來做回覆。訊息內容果然如猜測的一樣,但我已經決定不再欺騙葉紘泰,又怎麼樣也無法提起勇氣坦承我欺騙了他,於是又塘塞了「工作依然忙碌,抽不出空檔」的理由回覆他。

  「先生,不好意思,這是您的東西嗎?」

  身旁突然有位女學生問道,此時我看見她手裡拿著一張紙片。

  「剛才您從公事包拿手機出來時,不小心掉出來的……」她耐心地解釋著。

  「啊,謝謝妳。」我趕緊接過紙片並且向對方道謝,此時電車剛好進站。我這時才發現,這張紙片是前陣子從路人那邊拿來的酒吧名片。

  自稱可以幫助我的路人。

  酒吧的位置是往家裡的反方向,我將名片收進襯衫的口袋中,並轉過身乘上前往酒吧的電車。

  抵達車站後約步徒十五分左右,那間酒吧位於隱密的小巷。建築外觀不如名片給人的感覺,有點老舊。要不是牆上掛著與名片上同樣的英文名字的壓克力招牌,還真的不會發覺這是一間酒吧。

  這是一間空間狹小的酒吧,除了吧檯以外,兩兩相對的座位只有五個,客人有男有女,有說有笑得聊著天,與外頭給人的感覺不同,裡頭是隨處可見的普通下班後會去喝酒休息的地方。

  吧台上位置挺空的,只坐著一位客人,我則坐在與他間隔三個的位置上坐下,很快地調酒師就走到我的面前,問:「請問要喝些甚麼呢?」

  與對方對上視線後,我才驚訝地發現對方正是那名路人。

  「你終於來了,我以為你不會來了呢。」對方說。

  「……你要怎麼幫助我?」我問。

  「在這之前,先點一杯酒吧?」

  「……」其實我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來到這間酒吧,或許潛意識希望能夠找到脫離這種命運的方法。我壓抑住自己想要離開的衝動,緩緩開口:「那麼請給我一杯生啤。」

  當對方送上生啤及小菜後,我也開門見山地問:「你該回答我了。」

  只見對方從容微笑,說:「你覺得我是什麼屬性?」

  「……Beta?」

  「是,但也不是。」他緩緩擦拭著手上的酒杯,直到上面連一滴水痕及指紋都沒有後,便滿意地放在架上。「我是Beta也是Omega。」

  「怎麼可能。」我幾乎是馬上就出口反駁。

  就算能透過手術,強行將Beta身體缺陷的生殖腔擴大以滿足Alpha的性器,但Beta是打從本質上的基因缺陷,就算受精也是有極高的機率產出畸形兒。世界上或許有Beta為了滿足Alpha而進行手術,但那也不過是自欺欺人的舉動罷了。

  「那傢伙說得是真的。」

  聲音來源是跟我隔了三個椅子,一同坐在吧檯上的客人。那人一開口就散發著濃厚的Alpha氣息,如果是Omega聞到如此強烈的氣息,一定會立即開始放鬆肛門口,生殖腔也會隨之打開等待受精。

  但Beta因為基因問題,並不會有任何反應。

  「不是說了……別在店裡這樣……」

  我將視線移回調酒師身上,看見對方臉頰潮紅,氣息變得粗重,難道是真的?還是對方其實根本就只是Omega?

  「我不喜歡別人瞧不起你。」對方冷冷地說,同時氣息也全都收了回去。

  我尷尬地吃了一口小菜,什麼相不相信的,這種事情也沒證據可以證明──

  「你看。」調酒師遞了一張卡到我面前,這張卡我再熟悉不過。這是每個人出生後,在進行轉變時向政府登記所發放的身分證。而上頭屬性的欄位也確實寫著「Beta」。

  「為什麼?」屬性這種事情,在身分證上是不可能作假。而剛才因為Alpha氣息發情的反應,卻也千真萬確。

  調酒師臉上的笑容消失,氣氛突然變得嚴肅,他稍微彎下身拉近我與他的距離,直到他湊到我的耳邊,悄聲地說:「如果你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,那就再也無法回頭了。」






沒想到這系列上次更新是去年10月的事情
時間過得好快🤣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