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需要我存在的世界10



  手術順利結束,在醫院觀察的期間都是朝寧幫忙照顧。看著朝寧可愛的臉龐因為這幾日的看護有了一絲疲倦及黯沉,我內心真的非常不捨。

  但身為Beta的我,又能夠給他什麼?

  在醫院裡相處的期間,我沒開口問起情人節那晚的事情。我喜歡朝寧的心情不假,也覺得跟他做愛十分舒服,但這些不過就是短暫的逃避現實,只要想起葉鴻泰的身影,我就知道總有一天會結束掉與他們之間的關係。

  或許也是明白當開口後,我就只能回到酗酒又有抑鬱症的母親身邊,所以遲遲不願從這美夢中清醒吧?


  「住院這段期間,真的很謝謝你,朝寧。」

  為了補償朝寧的辛苦,上午出院後,我便帶著朝寧去附近的餐廳吃一頓飯,之後再找時間與機會好好做補償。

  「你今天會回來嗎?」

  朝寧的表情與語氣不如以往,帶點擔憂及哀愁。其實吃完飯後我是打算回家,而不是有他在的公寓。但兩人之間的氣氛尷尬,讓我只能附和著對方。

  「嗯,一起回去吧。」

  朝寧的臉上再次揚起笑容。


  OOO


  ──子鳶,你今天有空嗎?

  ──子鳶,你還好嗎?上次提早離開旅館真的很抱歉。

  ──我知道子鳶也有工作要忙,但希望如果看到訊息的話,可以抽空回覆我嗎?

  ──上次那樣,嚇到你了?

  我將今天收到的簡訊已讀之後,畫面上排滿了住院期間葉鴻泰傳來的簡訊。視線移到對座正在跟服務生點餐的朝寧,決定先把煩惱的事情放在一邊,至少當下專注於享受跟朝寧的獨處時光。

  兩人點的漢堡排定食和炸物拚盤上桌,朝寧雙眼發光,口水似乎都快滴出來了。

  「我開動囉?」

  「嗯,快吃吧。」我揚起笑容。

  座位旁就是大型玻璃窗,街上往來的人們此時便成為日常的背景,看著朝寧因為食物的美味露出放鬆的笑容,讓我回想起,那些差點被我遺忘的溫暖。

  接受了身為Beta的我,讓當時陷入灰暗的我得到光明,兩人之間的結合也非常舒服。甚至,彼此還做了約定。

  ──就算有了對象,也不會離開彼此。

  我與朝寧這段關係,該歸類成什麼?

  「子鳶?沒事吧?」朝寧看著我沒動作,也停下了刀叉望著我。

  我趕緊搖頭,切了塊漢堡排入口:「沒事,只是有點累不小心恍神了。」

  「吃完後我們就快點回去吧?」朝寧恢復笑容,似乎接納了這個說法。「這樣你還有時間可以午睡。」

  我點點頭,繼續沐浴在這溫暖的陽光之中。



  ──抱歉,手機剛好壞了。沒事喔,工作加油。

  當傳出這則訊息後,葉鴻泰立刻讀了訊息,並回覆了遵命的可愛貼圖。我不禁笑出聲,並將畫面關上後放在枕邊,決定先稍稍闔眼午睡。回到家後有了朝寧幫忙,他讓我先躺床休息,反正就只是一些東西的歸位、以及衣物的清洗。

  過不久,感到床緩緩往另一側傾斜,我便知道朝寧也過來身邊了。

  朝寧從後方環抱住我,鼻子往我耳邊蹭著,不必多語,只是在這微涼的午後淺淺睡去。

  午睡了多久其實並不太清楚,只是總覺得耳邊傳來熟悉的鈴聲,我才緩緩意識到有誰正在按著門鈴。我稍稍動了身,搖醒了緊抱住我的大男孩,看著他睡眼惺忪地還沒回過神來,我只好出聲:「外頭有人按門鈴。」

  「門鈴……這時間?」

  今天是平常日,住院期間當然不用說,我早已跟公司請了病假休息。朝寧是特地跟公司請特休接我出院,要是平常這段時間根本不會有人上門。但門鈴響了好一陣子,儘管沒有出聲,對方似乎也沒離開的打算。

  「會不會是熟人?」我問。

  朝寧滿臉疑惑,似乎心裡沒一個底。

  我住在這的事情,身邊的同事和母親都不知情,我甚至沒讓葉鴻泰知道我老家地址在哪裡。依照門鈴聲的急躁感,也並不太像是推銷員,此時我心中浮現出一個令我發寒的推測。

  「會不會是你男友?」

  朝寧立刻滑開手機,果然畫面浮出幾條未讀訊息。他頓時瞪大了雙眼,不敢置信:「為什麼這麼突然?」

  「總之,冷靜下來。我們只是在午睡休息,就假設我被房東趕出來,你好心收留我?」對於能夠瞬間說出幾乎完美謊言的自己,再次陷入了自我厭惡之中。

  朝寧的臉色明顯蒼白,聽到我的提議更是瘋狂點頭附議。

  我坐在客廳裡,在矮桌上放上茶水,這時朝寧打開了門,站在外頭的男人二話不說衝進了屋內,一臉凶狠地瞪著我:「羅朝寧,現在是什麼情況?」

  「我、我才想問你是什麼情況!」朝寧拉住對方,以免對方氣在頭上,將我海扁一頓。

  「我傳訊息給你,你怎麼沒看?」對方幾乎咬牙切齒地問,視線仍沒從我身上移開。

  「我剛剛在午睡,子鳶聽到門鈴才叫我起床開門的。」

  「你好……我是王子鳶,」此時我喉嚨一陣乾啞,但握緊拳頭傳來的疼痛,促使我將話說完:「朝寧的朋友。」

  對方的表情仍帶著敵意,朝寧也跟著補充:「你到底是怎麼了?氣成這樣。」

  「……你剛才跟這傢伙去吃飯吧?今天你明明要上班,朋友說看到你跟別的男人吃飯,我一開始還不相信,傳訊息給你,你沒回;打去公司,說你請特休。我……我就氣到跑過來了。」

  「抱歉,讓你誤會了。」我開口:「我剛被房東趕出門,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聯絡了比較要好的朋友幫忙。如果打擾到你們,我可以睡網咖之類的地方。」

  「……網咖?」對方的表情逐漸軟化,就一般人對網咖的認知,那並不能算是可以過夜的場所。眼前的情況似乎也察覺不出端倪,他才終於對我放下警戒,轉過頭對朝寧道歉。「寶貝,對不起,我只是一時氣昏了。」

  「知道就好。」朝寧嘟嘴,原本就是娃娃臉的他,這樣讓我想起剛遇見他的稚嫩模樣,十分可愛。「子鳶,這就是我跟你提起過的,我的男朋友。」

  「你好,我是蕭德筌。不好意思嚇到你了。」

  「不,我才不好意思。」

  我露出微笑,即使我還想在陽光下沐浴一會,但終究還是得迎接昏暗的夜晚。







🌿簡易人物關係介紹

王子鳶(B) <---[一見鍾情/肉體關係]--->葉鴻泰(A)
王子鳶(B) <---[肉體關係/互相依存]--->羅朝寧(O)
羅朝寧(O)<---[戀人關係]--->蕭德筌(A)

不知道這樣大家會不會好懂一些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