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奶與男孩



  天還未亮,羅伊就得到離家步徒一小時遠的城鎮運送牛奶。為了讓居民、店家一早就有牛奶使用,即使疲憊,羅伊仍然喜歡做這份工作。

  最近又多了一件喜歡這份工作的理由──小鎮上搬來一戶有錢人家,而那家的主人是一名十分年輕的紳士。羅伊跟他只有點頭之交,鎮上的人都不明白他的來歷,只是猜測著,他或許是一位從異國來這裡享清福的紳士罷了。

  因為那人有著與金色眼眸不太相配的黑髮,羅伊長這麼大,也只看過棕、黃、紅的髮色,從來沒看過如此黑亮的頭髮。

  清晨的冷空氣讓羅伊打起哆嗦,冬天讓這份工作變得艱辛,但他還是得繼續配送牛奶。一整車的牛奶逐漸被羅伊配送至各個住家,直到他的推車在一棟宅邸前停下。

  ……那間宅邸正是那名紳士的住所。

  就在羅伊把牛奶放置在門口旁時,大門卻被推開,而推開的人正是這棟宅邸的主人。

  「早安,辛苦你了。」那人露出笑容,說道。

  而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,羅伊的思緒全打了結,導致他即使想要回應,嘴巴卻吞吞吐吐說不出半個字詞。

  「既然送完牛奶,要不一起共進早餐?」

  羅伊僵硬地點了點頭,便跟著那名紳士走進宅邸。


  OOO


  經由那名紳士的帶領下,羅伊來到佈置簡單的餐廳內,並坐在主位旁安分的等待早餐上桌。

  餐廳的隔壁似乎就是廚房,羅伊不時聽見隔壁房傳來的碰撞、以及油煎的聲響。接著餐廳的門被打開,紳士推著小餐車進來。

  「久等了。」

  「這裡沒有傭人嗎?」

  「傭人?」對於紳士的疑惑,羅伊越是覺得奇怪。

  「……抱歉,我只是覺得像您這麼有錢的人家,家裡似乎會請一些傭人……之類的。」羅伊抓了抓頭,對於貴族間的禮數自己懂得不是很多,就怕冒犯到紳士。

  「呵呵,算是有幾個。」看到紳士的笑容,羅伊才鬆懈心情。「不過,我是偷偷來這裡的,不能被他們發現。」

  聽到紳士這麼風趣的一面,羅伊的態度也不再那麼緊繃,而紳士親自煮的早餐也十分美味,雖然只是很普通的培根肉及歐姆蛋,但羅伊卻覺得那是這輩子吃過最棒的餐點。

  結束早餐後,天色也變得明亮,羅伊和紳士道謝後,便準備離開。

  「真的十分謝謝您──啊。」羅伊這才發現自己還不知道對方怎麼稱呼。

  「比奧薩巴。」那名紳士說道。「不好念的話,可以稱我『奧』。」

  「……是,非常謝謝您,奧先生!」羅伊鞠了躬,並推著車準備回到離這城鎮一小時步徒遠的家。


  OOO


  山上的牧場又送了一批牛奶到羅伊家,這讓羅伊十分開心,晚上興奮到睡不著,導致隔天早上出發的時間耽誤了幾分。而這次的牛奶裡,也有奧先生家的牛奶。

  這次,羅伊連牛奶都還沒放在門邊,門就先被奧先生推開。而奧先生又再次邀請羅伊進屋共進早餐。

  不過這次奧先生的臉色不太好,皮膚沒什麼血色,黑眼圈也很重。

  羅伊戰戰兢兢的問:「奧先生,您還好嗎?」

  「為什麼這麼問?」奧先生拉開椅子,示意羅伊入座。

  「……您的臉色不是很好,要不要先回房休息?早餐我來準備就可以了。」

  「我沒事,你多心了。不過你願意的話,要不要幫忙我一起煮早餐呢?」奧先生的提議巧妙的轉移羅伊的注意力,羅伊把剛才的擔憂全拋在腦後,跟著奧先生走進廚房幫忙煮早餐。

  廚房的擺設也很簡陋,只有一個木櫃以及爐灶,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。羅伊看著奧先生從儲物櫃裡拿出煙燻的培根肉片以及蛋,又拿出從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煎鍋。

  「羅伊,你可以閉上眼睛三秒鐘嗎?」奧先生突然這麼說,羅伊也乖乖照做。

  就在羅伊默念完三秒,睜開眼後,就看見奧先生在煎台上煎培根肉了。難道說在自己閉眼的時候,奧先生就點燃柴火?

  「奧先生……?」

  「不能告訴別人喔,因為是你,我才邀請你來的。」奧先生露出笑容,並將煎好的培根和蛋裝盤。這時羅伊才發覺,盤子不知道什麼時後冒出來的?

  第二次共進早餐,發生的事情太過奇妙,這讓羅伊有點反應不過來。雖然奧先生的臉色不太好,但還是非常紳士,直到將羅伊送出門時,臉上還是掛著笑容。

  「奧先生……!」就在奧先生準備把門關上時,羅伊擋住門,不讓他把門關上。「對不起我失禮了……但是我有個請求,請您務必考慮!」

  「請說。」

  「奧先生您的臉色實在讓我擔憂,在我沒有牛奶送的日子,請讓我來服侍您。」

  奧先生只是輕笑,便關上大門。


  OOO


  下一次的牛奶訂單中,沒有奧先生家的牛奶。

  這讓羅伊非常難過。也不斷在心底自責自己的無禮,即使送完牛奶,站在奧先生家門口前等待,卻遲遲未見到奧先生。

  下下一次也是如此,稍微算算,羅伊已經將近半個月沒見到奧先生。現在心中則是充滿著不安,雖然奧先生說是他多心,但他的確面無血色,看起來十分虛弱。

  ……如果,其實不是不想訂牛奶,而是病倒而不能訂牛奶?

  一想到這,羅伊根本無法入眠,完全不管現在還是半夜,隨便批上披風,提了油燈就往城鎮裡跑去。


  羅伊粗暴地敲著奧先生家的大門,當然是沒有人回應他。接著羅伊繞到宅邸後方,找到後門並強行撞破,進入宅邸。

  屋內十分黑暗,這樣的大宅,入夜時至少都會在走廊點幾個燈方便行走,但是奧先生卻沒有點燈,羅伊只靠著自己攜帶的油燈照亮行走的道路,摸索到樓梯後,並緩緩走上樓。

  「奧先生……?」羅伊不斷喊著,但還是得不到回應。「對不起……我私自闖了進來,只是我怕您……」

  「唔──」羅伊突然聽見疑似奧先生的呻吟聲,深怕自己的預測成真,便加快腳步尋找聲音是從哪一間房間傳出來的。

  「奧先生!您在哪裡?」羅伊跑到走廊底,看到一扇花雕比較特殊的房門,而呻吟聲也越來越大,一急之下,羅伊拉開了門,跑到床鋪邊,並把油燈放置在一旁的小木桌上。

  而油燈照映著的奧先生,讓羅伊嚇壞了。奧先生白皙的肌膚上佈滿黑色的圖樣,而奧先生脖子上浮出青筋,額頭發汗,不斷痛苦地呻吟。

  羅伊趕緊搖晃著奧先生的肩膀,大叫著:「奧先生!快醒醒!」

  這時發生的事情讓羅伊更是害怕……原本分布在奧先生身上的黑色圖樣逐漸往羅伊手的方向移去。

  可是如果這時候放開,奧先生就沒辦法醒來了!

  「奧先生!」

  「──離我遠一點!」奧先生突然睜大雙眼,大聲咆哮著。

  而羅伊被這麼一吼,整個人愣住,渾身發起冷汗。奧先生坐起身子,油燈發出的光亮照映在奧先生的身軀上,這時羅伊才發覺,奧先生全身都佈滿那噁心的圖樣。

  「奧……先生……?」羅伊仍然不敢輕舉妄動,但他還是想為奧先生做些什麼。「需要喝水嗎?我去弄些水來。」

  「……」奧先生揉了揉太陽穴,並搖頭拒絕。「你怎麼跑來了?」

  「真的很對不起……我只是怕您病倒,卻沒人照顧您!」羅伊將披風脫下,並走到床鋪邊,把披風批在奧先生的肩上。

  「呵……怪人。」對於奧先生的嘲笑,羅伊總覺得奧先生沒有立場這樣愚弄自己。但他也只是摸了摸鼻子,以微笑回應對方。「我只是小睡一下,何必大驚小怪。」

  「我已經半個月沒見到奧先生您了!」羅伊語氣激動,這反而讓奧先生覺得有趣。「起先以為您是討厭我,但是想了想又覺得不對,一猜想到您可能是病倒了,我就無法冷靜下來……」

  此時的羅伊簡直像是被遺棄的小狗般,沮喪的表情讓奧先生總覺得不太忍心。奧先生伸出手,輕摸羅伊的頭,安撫他:「別難過,肚子有點餓,我來弄點什麼吃吧?」

  能吃到奧先生的好菜──這點讓羅伊更開心了,趕緊點了點頭,並離開床鋪好讓奧先生起身準備。就在奧先生離開床鋪的瞬間,羅伊又受到第二次驚嚇。

  奧先生全身上下只批了件剛才羅伊給的披風,即使羅伊趕緊遮住雙眼,但那景象早已深深烙印在腦海中!

  「奧、奧先生!您這樣不冷嗎?」雖然今年冬天還沒降雪,但也是非常冷的。對於不穿任何保暖衣物的奧先生,也難怪他的氣色這麼差!

  「一點點。」奧先生走到衣櫥前,從裡頭隨便挑了件衣服並穿上。「走吧,還要請你走在前面,用燈幫我帶路……還有,你可以把手拿下來了。」

  「好的……」聽到奧先生的指令,羅伊緩緩地將手放下,並提起油燈,與奧先生前往樓下廚房。


  羅伊被安置在餐廳獨自等候,奧先生在廚房裡待的時間稍微長了點,但這期間不斷聽到廚具碰撞以及爐灶所發出的聲響。直到聲音靜止後,奧先生便推著小餐車進來,餐車上是兩副餐具及一個銅鍋。

  就在奧先生將銅鍋的蓋子掀開的霎那,肉汁的香味撲鼻而來,讓羅伊的口水差點流下來。

  「好香!」羅伊燦開笑容,那是滿滿一鍋的燉肉。色澤好看,香味濃厚,羅伊迫不及待想要品嘗味道如何!

  「小心燙。」奧先生也不怠慢,先乘了一碗給羅伊品嘗。

  在寒冷的天氣吃熱呼呼的燉品是多麼奢侈的享受?羅伊吃了幾口之後,又偷瞄了奧先生幾眼,這時才發現奧先生還沒動手用餐,只是靜靜地看著自己。

  「好吃嗎?」

  「非常好吃!奧先生煮的料理都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菜。」羅伊說完自己都覺得害燥,只好專注於碗中的肉,再往嘴裡塞一口。

  「你喜歡就好。」奧先生輕笑,並開始動手用餐。

  雖然羅伊已經偷偷在心底發誓,絕對不會做出任何失禮、冒犯到奧先生的事情,但是強烈的好奇心卻無法阻止自己窺視奧先生。羅伊露過手指與碗的縫隙,觀察著奧先生的肌膚,原先的黑色圖樣已經淡化,但還是依稀能看見那圖樣遍佈奧先生的全身。

  圖樣有點類似符號、或是其他國家的文字,密密麻麻的遍佈在奧先生的身上,而奧先生卻表現得一點都不在意。

  「怎麼了嗎?」奧先生的問話才讓羅伊發覺自己看得出神,趕緊低下頭道歉,但奧先生很溫柔地回應:「沒有什麼好道歉的。」


  用完餐後,奧先生和羅伊隨意地聊著城鎮上發生的各種大小趣事,好幾次看見奧先生咧開笑容的模樣,讓羅伊覺得心頭暖暖的,直到天空漸漸明亮,奧先生才起身送客。

  「奧先生,謝謝您!」羅伊鞠了躬,便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宅邸。和奧先生相處的時間真的讓羅伊打從心底覺得開心,奧先生舉止十分溫柔,長相也很標緻,撇開不穿衣服睡覺,平常的儀態也很整潔、乾淨。此時羅伊不明白為何奧先生會給他一種孤寂的感覺?

  這又讓羅伊在心底偷偷發誓,如果還有機會,一定要多待在奧先生身邊。


  OOO


  時事變化,如今城鎮已經成為這個國家主要通路之一,各個進口商都會在此停留,而牛奶應應需求,供給的量也越來越多。雖然羅伊堅持繼續用推車運輸,但還是敵不過專業的配送車,而羅伊也正式失業。

  不過羅伊覺得難過的原因並不是失去收入來源,而是他沒有理由再見奧先生一面。

  這幾十年來,他能與奧先生見面的理由,就只是因為奧先生有訂購山上牧場的牛奶。

  羅伊徘徊在宅邸門口前,不時仰望著樓上的窗戶,希望能再見到奧先生。不知道連續多少日子在宅邸前等候,某天的下午,宅邸的大門被推開。

  「奧、奧先生!」羅伊瞪大雙眼,不敢置信再次見到奧先生,毫無理由的拜訪,一定會讓對方覺得很失禮吧?

  「快進來吧?」

  這種感覺彷彿回到從前,羅伊跟隨在奧先生的背後,被帶領到佈置簡陋的餐廳。而奧先生則是到隔壁的廚房準備餐點,羅伊獨自一人聆聽著廚具的碰撞聲,並安分的等候。

  「久等了。」奧先生推著小餐車進來,並將餐點送到羅伊面前。

  「雖然時間不太對,你不介意吧?」奧先生笑了笑,這時羅伊才發覺,餐盤裡裝的是適合當做早餐的培根肉以及歐姆蛋。羅伊激動地搖了搖頭,而奧先生笑得更燦爛了。

  「只要是奧先生煮的,不管是什麼都可以!」羅伊開心地拿起刀叉,將培根肉切成三塊,並搭配歐姆蛋一起送入口中,美妙的滋味瞬間在口中綻放,讓羅伊回想起第一次被奧先生招待進房的時候。

  「怎麼哭了?」奧先生體貼的詢問。

  羅伊搖頭,並將眼角的淚水擦乾:「只是想起奧先生第一次邀請我吃早餐的時候,現在的滋味,跟那時的滋味一模一樣……十分美味。」

  「是嗎?」奧先生微笑,並繼續品嘗餐點。

  羅伊覺得自己十分幸福,即使毫無理由,奧先生仍然如此溫柔地招待自己。自己從小失去了雙親,能夠開始獨當一面時,便接下配送牛奶的工作。那份工作持續沒多久,就遇見剛入宅邸的奧先生。後來,簡直像是命運女神的安排,奧先生訂購牛奶,也因為如此,如此平庸的自己才有理由見到奧先生。

  想著想著,羅伊的淚水無法克制地潰堤。

  「想到什麼嗎?」

  「……能與奧先生相處,我真的太幸福了。」羅伊的衣袖全都被淚水沾濕,眼淚卻還是流不停。「奧先生……我好喜歡您!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奧先生拿出手帕,幫忙將羅伊的淚水擦乾。

  「您的笑容是我的支柱……嗚……」羅伊吸了吸鼻子,繼續說著:「雖然上次見到您,是很久之前的事情,但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期盼,再次見到您後,能將這些話親口告訴您!」

  奧先生突然站起身,這讓羅伊有點驚訝,這時奧先生走到自己身旁輕摸了摸頭,笑容無比溫柔。

  「奧先生……我突然……覺得有點累。」

  「我準備了房間,你可以安心地休息。」奧先生牽起羅伊的手,兩人一步一步地走到二樓,來到雕花特殊的那間房間。

  羅伊立刻回想起,這是奧先生的主臥房。雖然覺得睡在奧先生的床鋪上是一件非常失禮的事情,但此時羅伊卻沒有任何力氣抵抗,只能安分地躺在床上休息。

  「我會在一旁陪你的。」奧先生拉了張椅子,並在一旁坐下,手上還拿著一本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書籍。

  「謝謝你,奧先生。」


  羅伊說完後,便闔上眼。



  OOO


  奧闔上書本,稍微瞄了一下躺在床上的屍體,便走出房間。

  由於自己受到的詛咒,使得他對於時間上並沒有什麼概念。小瞇片刻,對於那孩子來說是半個月;午睡則是過了三十年,那孩子似乎沒發覺自己早就已經變成白髮滄桑的老人,還是一昧的等待與自己共進餐點的時光。

  羅伊,個性單純、體貼,並為人著想的孩子,我會記得你的。


  奧在腦海中默念著,並踏入返回魔界的道路。



  END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