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茶:第伍章

  將激情後凌亂的殘局打理乾淨後,博春將白茶暫時抱進儲藏間休息,返回臥室。



  看見床邊的小燈仍是亮著,新婚妻子紅櫻還未入眠,他走到紅櫻所睡那側的床鋪邊,溫柔地撫摸著女人的秀髮。查覺到男人的歸來,紅櫻從被窩中爬起,抱住男人。新婚第一晚,她差點以為會獨睡空床,還好伊藤回來了。

  「博春……?」紅櫻見到男人突然將褲子解開,羞紅了雙臉看著面無表情的博春。

  雖然男人沒說話,但她明白。便也將身體交付給對方。



  隔天一早,博春送了熱騰騰的早餐到儲藏室給白茶享用,但白茶一口都沒碰,他發自內心地拒絕這名男人。他只想快點找到敬之,並且離開東京。

  「哥哥,你不吃的話,等等怎麼去京都呢?」

  白茶露出驚訝的表情,他還以為自己聽錯,疑惑地反問著對方:「你要讓我回去?」

  「沒錯,你可以去京都。」博春趁機吻了白茶一口,說:「不過有條件。」

  「……」白茶能明白,博春的眼神變了。

  「你必須報考三個月後東京帝國大學的入學考試,我會安排宿舍讓你居住。」博春繼續說:「在此之前你可以好好享受和『遠藤』相處的時光,如果你不反抗,等到明年我成為伊藤當家後,我也不會虧待一個遠房親戚的。」

  白茶知道,現在博春會放他走,不過是給他與遠藤家道別的時間。開著普通的點心坊怎可能支付得起京都大學的龐大學費?必定是有伊藤本家在背後支柱,若是因為自己不聽從未來當家的命令,那麼十分照顧自己的遠藤家也會隨之走向末路。

  如博春所承諾的,用完早膳後,博春便帶著他離開宅邸在外頭與敬之會合。敬之臉色擔憂,卻沒有多問白茶無故消失的理由。兩人向博春道別後,乘上博春準備的馬車返回京都。

  車上兩人沉默了許久,白茶只是細細地品味著兩人肩並肩的獨處時光,畢竟這種時刻以後都不會再有了。敬之身為遠藤家的長子,又是京都大學出身,前途一片光明,不該因為家庭經濟因素而放棄如此大好的前程。

  「客官,天色黑了,中途想在哪家客棧歇息?」車夫的問話打破沉默,敬之瞄了白茶一眼,耳根有點通紅。便對車夫說:「就去前面那家吧。」

  敬之隨意決定的旅館雖然稱不上是最高級的,但他覺得,只要有白茶在,哪怕是破爛的小旅館,他也能很滿足。兩人泡完澡,坐在陽台邊賞著月亮及繁星,微醺的白茶依靠在敬之的肩膀上,闔上眼小歇,聽著白茶平穩的呼吸聲,敬之打從心底希望時間能夠在此時暫停到永遠。

  他總覺得,這次帶白茶去見博春是錯誤的抉擇。博春說,白茶在他的書房裡看書看太累,直接睡著了。就先讓白茶先在書房睡一晚,明早他再偷偷帶白茶出來。

  而白茶從昨晚就有些怪怪的,具體敬之說不上來,但覺得白茶有什麼事情瞞著他,但依照白茶的個性,一定又會笑著說自己愛胡思亂想、輕易地將他打發掉。

  回到京都後,日子又像往常一樣度過。平常到,讓敬之認為當時的自己真的是多心。


  白茶坐在房間,吃著遠藤伯父準備的茶及和果子,翻閱著敬之上學用的書籍。對於伊藤博春提出的條件,他十分困惑。對於一個從未讀過書的人來說,突然要求考上日本第一大學簡直天方夜譚,但這念頭卻在白茶翻開書後徹底消失。

  第一次翻閱是在回來後的幾天,白茶將語文讀過一次後便能理解,甚至也能寫出詩句。敬之煩惱好幾日的理工報告,白茶審閱後竟然發現敬之遺漏的地方,甚至將結果導向更好的層面。

  他很驚訝自己竟然能夠理解而且變通,更延伸出自己的理論。他為此煩惱將近一個月,心情平復後才又接著深入閱讀更多的書籍。就在兩個月後,他幾乎完全理解敬之在課堂上的所有東西。

  而敬之仍然為著那份理工報告而苦惱。

  距離入學考的日子越來越接近,白茶則越來越煩惱。他不知道該如何跟遠藤家提起這件事,遠藤伯父伯母十分照顧自己,而敬之幾乎把自己當成親家人,一定難以接受。

  「嗨。」

  一個陌生卻熟悉的聲音在房門口響起,白茶驚恐的從書桌前抬起頭,不敢相信伊藤博春竟然跑來京都找他。

  「敬之還在學校。」白茶故意冷淡,而博春也沒什麼理會,自顧自地坐在書桌旁看著白茶。

  「我知道。」博春將課本闔上,看著白茶:「我是來找哥哥的。」

  「我已經說過了,我不是你的哥哥。」白茶索性不看書,將茶喝完後便指著門:「既然你知道敬之在學校,那就請回吧。」

  「哥哥,你不想我嗎?」博春故意用帶點挑逗的嗓音,靠近白茶的耳朵說著:「我倒是很想哥哥……」

  「住手!」白茶將男人推開,對方卻也只是微笑,不以為意。「反正之後……我到了東京,就能夠天天在一起了吧?」

  「說得也是,」博春笑笑:「那我只好繼續忍耐。」

  白茶努力忍住淚水,意識到一個月後到東京的生活,必定是天天被伊藤博春糾纏,他就覺得十分痛苦。他才明白他竟是如此希望留在京都,和敬之一起生活。他好想好想把一切都告訴敬之,儘管那自私的舉動會將遠藤家推進末途,他也在所不惜。

  伊藤博春臨走前留下考試所需要的資料便離開,白茶仔細將資料收好,過沒多久就是敬之放學歸家的時間。

  他坐在窗邊看著敬之從巷口處彎進來,並往他這看過來,露出燦爛的笑容並揮著手。看見窗邊的人兒也對他微笑,敬之便加快腳步跑回家,恨不得早一秒緊緊抱住白茶,並對他說「我回來了」。

  進屋後,父親告訴敬之有朋友來找他,但卻因為時間不對便離開了。上樓後才知道「那名朋友」就是博春。敬之緊張的觀察白茶的舉動,卻也沒觀察出什麼不對勁。

  但忐忑不安的心情難以平撫,敬之決定利用白茶去盥洗時偷偷翻找白茶的櫃子。這種事情敬之絕對不會去做,但如今他卻無法控制自己,終於在櫃子最下層的抽屜發現夾層,看見夾層內的資料時,敬之彷彿是被人重重打了一拳。

  「敬之,換你洗──」白茶剛洗完熱水澡,全身暖烘烘的回到房間,看見敬之臉色鐵青,而桌上散亂著幾張白紙。

  「……」敬之緩緩抬起頭,看著白茶:「白茶……你要去東京了?」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