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茶:第陸章

  白茶點頭,報考東京帝國大學的資料就擺在敬之眼前,這下白茶無法再欺騙下去。敬之難過地流下淚水,緊握著拳頭、嘴幾乎是咬牙切齒地說出那男人的名字:「……因為伊藤博春嗎?」




  「我想要讀書。」白茶坐在敬之身旁,將手撫上那緊握的手。「伊藤就建議我去東京……」

  「留在京都不行嗎?為什麼要瞞著我?」敬之的淚水模糊他的視線,他看不清白茶現在是否因為他的痛心而難過。「白茶你比我聰明,你早就明白我十分珍惜你不是嗎?」

  「敬之……」

  白茶抱住敬之,他壓抑不住內心的激昂,他也萬分不願意離開敬之、離開遠藤家、離開京都。他知道敬之不是把他當作家人,知道每一次因為自己而臉頰潮紅、個性古板的讓白茶覺得有趣又好笑。

  如今事情卻不是敬之想的那麼簡單。他的身體早就被伊藤博春玷汙,遠藤家的未來掌控在本家手上,並不是他們兩能夠左右的。白茶忍住淚水,輕撫著敬之的頭髮,像是安撫小孩似的在他耳邊說道:「我也很捨不得離開我最親愛的家人……如果考上了,我會多回來看看大家的。」

  敬之的拳頭鬆開,桑白著臉看著白茶的笑容,比起白茶的決定,他更訝異的是白茶只是當他是家人。他查覺到,自己並不希望只是家人,他希望能有白茶的陪伴過完一輩子。

  「快去洗澡吧?我累了,先睡。」白茶在敬之的額頭上烙下一吻,即使害怕被對方發覺自己的嘴唇因為難受而顫抖,他也想這麼做。如果敬之不是遠藤家的孩子,那他們或許就能夠在一起一輩子。

  縮在被窩裡的白茶,咬著被單無聲地痛哭著。


  OOO


  入學考的成績出來,白茶以中段的成績考入東京帝國大學。他告訴遠藤伯父伯母自己因為私事要離開京都,考上大學的事情只有讓敬之知道而已。

  離開時,敬之紅著臉頰迅速地將唇覆上白茶的嘴唇,他努力地露出微笑,用昨晚哭啞的嗓音向白茶道別。

  搭乘著馬車來到宿舍的地址,是位於市區有段距離的一棟舊房子,而伊藤博春正在門口等候他的到來。在固定的時間裡會有雇來的傭人清掃,三餐也是由傭人負責。

  博春帶著自己參觀家裡,屋子算是狹小,設備卻沒少,一房一廳以及獨立式的小廚房,再加上方便曬衣服的小後院,除了房間有些老舊之外其實沒什麼缺點,長時間的旅途讓白茶覺得疲倦,博春便先帶白茶進房間休息,並要傭人先泡安神茶讓白茶喝了好入睡。

  「好好喝。」白茶啜了一口,覺得舒服多了。

  「哥哥,你還記得嗎?以前我把茶帶給你的時候,你好開心。雖然涼了,但你還是很愛喝這種茶。」博春笑笑,看著漸漸闔上眼躺在床鋪上的白茶。「哥哥,這裡就是我們兩個的家,再也沒有人可以拆散我們了。」

  「我跟你的哥哥……長得很像嗎?」

  「呵……沒關係,總有一天哥哥會想起來的。」博春將被子確實為白茶蓋好後,甜膩的在白茶的臉頰烙下一吻。



  結婚後,博春的態度有了改變。紅櫻覺得婚姻並沒有讓兩人的關係更加緊密,即使現在有了身孕,博春仍對她十分冷淡,卻又會在徹底心冷之前對她給予關愛,使得她現在仍然深信博春心裡仍有她的存在。

  博春現在還是學生的身份,除了課業以外,博春還修了不少課程,時常不在家。尤其考試期間,更是整整一個月都見不到他的人。

  久而久之紅櫻也習慣了,至少周末較空閒時,博春會帶她出門賞賞花、吃頓飯。

  「紅櫻少奶,博春少爺回來了。」跟隨紅櫻嫁入伊藤氏的隨身侍從──蘭──是從紅櫻小時候就開始跟隨在左右照顧的。雖然對於博春對待自家少奶的態度很不滿意,但紅櫻從沒抱怨,她也就不好多說什麼。

  「帶我去迎接他。」


  博春在眾傭人的歡迎列隊中走入宅邸,看見紅櫻正被蘭攙扶著往大門走來,趕緊向前從蘭的手中扶住紅櫻。「不是說了,懷著身孕就別特意下樓接我?」

  「我只是想早一點見到你。」紅櫻像小女人一樣依偎在博春懷中,又摸了肚子,雖然現在才懷孕三個月,肚子並沒有明顯隆起。「我想我們的孩子一定也想早點看見爸爸回來。」

  「說不過妳,」博春笑笑,親吻了紅櫻的額頭後,又說:「妳也知道最近學校忙,今天教授暫時放我回來。」

  紅櫻忍住湧上心頭的不安,她努力擠出笑容不讓博春察覺。只要今晚,博春願意陪她一個晚上她就很滿足了。當天晚上,兩人久違的一起吃飯,博春在房間裡燒了點安神的香草,溫柔地幫紅櫻梳理頭髮。紅櫻心中的不安早已煙消雲散,在博春的懷中緩緩進入夢鄉。


  博春在紅櫻還未清醒前就離開伊藤家的宅邸,徒步前往市場後,隨手招了人力車便駛往離市區有段距離的宿舍去。屋子只有兩副鑰匙,他和哥哥各拿一副。用鑰匙打開大門時,博春心裡真的是滿滿的感動。

  踏入玄關,就聞到一股香氣。但照理說這時間傭人還沒來準備早膳,而疑惑就在博春踏入廚房後,得到解答。

  白茶圍上圍裙,用現成的食材做簡單的早餐。正忙於準備的人兒並沒察覺到身後的男人,直到博春從後頭抱住人兒,並在身上磨蹭時,才嚇了好大一跳。

  「──不要這樣嚇我……你進來怎麼都沒聲音?」白茶無奈地繼續手邊的工作,任由不斷向自己撒嬌的男人輕啃著自己的耳朵。

  「有聲音,開門聲、腳踩在地板上的嘎滋聲……卻都因為哥哥太過專注沒聽見罷了。哥哥,我不是說會有傭人來準備嗎?你不必做這種工作。」

  「沒關係,你叫那些傭人都不要來了。這些事情,我來做就好。」

  「我會心疼哥哥。」博春輕握住白茶的右手,纖細的手指軟嫩,比女孩子的手還要好摸,萬一這雙手因為做粗活而變糟,博春一定會十分痛恨自己。

  「心疼什麼?如果你吃不慣我做的飯,就請傭人來吧。」白茶從男人身上掙脫,並將煎好的荷包蛋端上小餐桌。

  早餐是簡單的麵包配煎蛋,白茶擔心男人會吃的心不甘情不願地,沒想到博春卻吃得津津有味,麵包還吃了足足兩大塊。而博春當然注意到白茶的視線,他露出滿足的笑容,說:「謝謝哥哥,我吃飽了。」

  「……」白茶嘆了口氣,現在他已經無力再反駁他不是「哥哥」的事情。他決定換個話題:「吃飽就快去學校吧?我也得準備明天的入學式。」

  「學校不急,哥哥你先休息,我就是來跟你說明天的事情。」博春將桌面的盤子端到廚房收拾,接著到門口拿起兩個提袋到餐桌前。

  袋中裝著兩套衣服,白茶很快地就認出是東京帝國大學的制服。另一個提袋則是黑色的手提公事包,做工精美,光是看就覺得是高級品。但很快地,白茶的注意力就放在博春手上的一疊文件上,這是他的入學資料,學生姓名的欄位寫著「上野白茶」。

  「上野白茶?」

  「姓氏不過是個型式罷了。哥哥放心,不會有人懷疑你的身分。」博春笑笑,說:「來試穿制服,看合不合身吧?」

  白茶從博春手上接過制服,看見男人還打算盯著自己更衣,難為情地說:「你轉過頭去我才換……」

  看見博春一臉失落,白茶又在心裡嘆了口氣,便迅速地將制服換好,衣服十分合身,質料柔軟,現在天氣有些涼爽,穿這厚度的衣服十分剛好。不愧是日本第一大學,制服都如此用心。

  聽見人兒說好,博春將頭轉回來,平常自己穿著的制服沒想到如此迷人,白茶穿著的模樣十分好看。

  「遠藤伯父伯母真的有好好的照顧哥哥,這兩年你長了不少肉。」博春起身,將白茶擁入懷中。「哥哥……」

  白茶感覺到有什麼硬硬的東西正抵在他的腹部上,他被男人帶到旁邊的臥房,跌在榻榻米上,看著雙頰潮紅的博春,慌亂地說著:「等、等一下……制服會髒掉──」

  「所以我才帶兩套過來啊?」博春的嘴角上揚,露出虎牙微笑著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