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樹下

  今年的初雪來得早,大雪紛飛、冷列的寒夜,宮中燒著柴火以維持皇上的龍體不會受寒。

  耳聽著冷風穿透窗戶隙縫的刺耳聲蕭,明崗的眉頭越是緊促。手上的硃筆沒了墨水,仍在奏摺上批改,很明顯心思早已飛到九宵雲外。

  「皇上,時辰不早了,還是早點歇息吧?熬夜對身體不好啊!」看到皇上終於把筆停下,抓到時機的丞相躡著腳蹲在桌子前,低著頭說著。「今夜的雪真是凍人,不知皇上有沒有想翻的牌子呢?」

  聽到丞相說出關鍵字,在書房外待命已久的敬事房的臣官立刻端著牌子進到書房,等候聖旨。

  明崗將奏摺闔上,冷冷地看著丞相:「不是要朕早點休息,怎麼又要朕翻牌子?」

  「奴才不敢!」丞相即敬事房的臣官察覺到氣氛不對,連忙把牌子丟在一旁,跪在皇上面前求饒。

  明崗年紀輕輕就登基王位,生母是前任皇帝非常厚愛的貴嬪,在各種機緣之下,明崗的人生算是非常平順,旗下還擁有戰場歷練豐富的將軍們代領的千萬大軍。

  明崗非常重視戰力的部份,總是不吝嗇犒賞在戰場上立大功的軍人們。尤其虎霍將軍,曾經創下率領僅百名軍隊鎮壓下邊疆暴亂的大功。明明戰場上立功不少,卻屢屢拒絕他給的犒賞。

  總是挺著身,揚起嘴角,因為剛從沙場返回而泥濘的軀體,黑色長髮隨意地綁在後腦,隨著禮堂外吹進的風散亂著,像極一匹高大的駿馬。

  「為陛下守護國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沒道理收下這些金山。」

  這句話總是讓一旁的將軍尷尬,剛才他可是剛從皇上手中接下一座金山及兩塊田地啊!

  「無論如何都不收嗎?」明崗的腦袋飛快的思考著,一定有什麼東西能夠讓對方展現出人類私慾的部份。

  「倘若殿下執意要送些什麼,那麼便送一頓飯及讓暢飲到醉的酒吧!」

  明崗幾乎是馬上答應這個要求,當晚便讓御膳房準備了將軍喜歡料理,宴會上沒有別人,就只有明崗跟虎霍兩人。

  虎霍笑著問,怎麼飯局只有他們倆?明崗夾了菜放到虎霍的碗中,說:「這是朕給你的獎賞,當然只有你才能吃!多吃一點,不夠的話朕再叫御膳房煮。」

  「謝皇上,但吃飯前先來乾杯吧!好久沒像這樣兩人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了。」

  聽到虎霍和自己想著同樣的事情,明崗心裡是高興的。他端起酒杯,乾完杯後仰頭猛灌,直到醉意湧上,身體發熱他才稍微安心。

  明崗雖然年輕,但酒量不錯,不過將軍更勝一籌,飯才吃到一半,酒約莫喝了十來輪,明崗就癱軟在桌上,無法動彈。

  「虎霍將軍,皇上得休息了,怕是宴會無法繼續進行。」明崗暫時被其他臣官抬去梳洗準備就寢,丞相便走到餐桌前,委婉的送客。

  「無妨,我也滿足了。那麼先告辭了。」

  在那之後,忙於朝政的明崗就沒什麼機會再做補償,過陣子虎霍將軍又率領軍隊前往邊疆,準備開礦領土。

  一去就是三個月,如今外頭的雪越積越高,明崗實在擔心虎霍將軍是否也有柴火以保溫暖?

  「朕要睡了。」

  明崗往臥房走去,他真的太累了。一顆擔憂的心懸在那,不知安心的時辰何時會到來?


  皇上特地下旨,若是軍隊歸來必定即刻向他鼎報,下臣們當然不敢怠慢。就在即將迎接春天到來的融雪時分,終於傳來軍隊返回的消息。

  「皇上,虎霍將軍率領的軍隊已經歸來,但……」

  「『但』什麼?」

  「虎霍將軍受了重傷,戰場上即使駐有軍醫,但虎霍將軍的手……為了以保性命,必須截肢。虎霍將軍情緒不穩,什麼人都不想見。」

  「見誰不是他能夠選擇的事情。」明崗連龍袍都沒披上,便加快腳步前往虎霍將軍的軍營。

  雖然贏了戰爭,但軍營的氣氛低迷,失去一條手臂的虎霍無法像以往談笑風生,他只是靜靜的坐在床上,看著窗外熟悉的景色。

  「皇上駕到──」

  「全部都出去,朕有事要和虎霍將軍談。」待下臣全部從軍營撤離,明崗才緩緩開口:「虎霍,朕聽說了。」

  看見明崗故作鎮靜,但還是難掩全力奔跑後喘不過氣的頻亂呼吸。虎霍淡淡地說:「殿下,請恕下臣失禮,沒有下床迎接您。」

  「事到如今說些什麼?你一直以來都沒向朕下跪行禮不是嗎?」雖然虎霍現在穿著長袖上衣,但仍然能夠察覺右邊的袖子裡頭是空的。

  「殿下若是想將我捨棄,便棄吧!我虎霍一生都在沙場,如今沒了右臂,在沙場上大大失利,想必今後是無法再保護殿下了。」

  「放肆!何來憑據朕會棄你不顧?」明崗的心思慌了,一直在自己眼前的高大悍馬倒下,而他對此無能為力。

  「需要什麼醫療資源,朕都會想辦法給你的,所以……虎霍將軍,不要用這種態度跟我說話……」明崗顫抖著雙手抓住床單的一角,對方的語氣比融雪還冰冷。

  心慌,意亂。明崗跪在虎霍的床舖邊,此時的他不過就是一名普通的男孩,淚水滴在床單上,染濕。

  數年前,虎霍剛被欽點為第一大將軍,返回軍營的路途上,被盛開的梅花所吸引,繞到一個有著小池塘的地方。

  梅花樹的樹蔭下,一名男孩坐在池邊,低著頭,似乎看著池中的鯉魚。腮幫子鼓鼓的,似乎正在生氣。那衣裝虎霍認得,按照這設計跟色調,這男孩是皇上寵愛的皇子明崗。

  「低著頭,不就看不到這盛開的梅花?」虎霍將掉落的梅花放在男孩頭上,將白皙的肌膚襯托出來,意外的很適合。

  適合到一瞬間讓虎霍看傻了眼。

  男孩的大眼眨呀眨,眼瞳照映的是虎霍爽朗的笑臉及寬大厚實的身軀,眼睛腫腫的,似乎剛哭過。

  「你是誰?」男孩問。

  「沈虎霍。」

  「你就是沈將軍?」男孩的語調高了兩度,似乎早有耳聞虎霍的功績。「你能夠幫我個忙嗎?」

  「只要是我能辦到的事。」

  「你能保護我,不被那些貴妃娘娘欺負嗎?」

  「這個我無法幫你,我是將軍,只為皇上效命。」

  「『只為皇上效命』?那我成了皇帝,你就能夠保護我了?」

  「沒錯,只要是皇上的命令,哪怕是要開闢千萬江山我都會去。」

  高大的身軀像無法動搖的江山,筆直地、挺立著站在男孩眼前。當時隨著梅花飄散,那美景至今明崗都還會夢到。


  初春,梅花凋零之時,虎霍將軍離開了軍營。似乎只收拾了些簡單的行李返回故鄉。前一晚明崗陪著他渡過,兩人只是久違地小酌。你一言我一句的聊著,偶爾笑著。

  虎霍提到故鄉有一名等著他十來年的姑娘,明崗的視線被淚水模糊,喉嚨深處像是卡了東西般的難受。

  沉默了好久,便說:「離開吧,該讓這漫長的等待有結果了。」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一次挑戰古風(?),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?
我自己覺得超不古風的XDDDD
這次是跟風活動,超過10讚就以沒嘗試過的題材跟姿勢寫一篇500字的文章。
題材是很明顯啦,古風跟科幻沒試過。
但是姿勢就難倒我了。
至今寫過的H如此多,還真的想不到還有什麼是沒寫過的。
於是在朋友的建議下,寫了這篇
連接吻、牽手、打炮,什麼都沒有的一篇文章。

希望大家會喜歡!XD

留言

  1. 難月之難難於登天2017年11月9日 上午8:44

    這玻璃渣來得我措手不及啊伊豆醬。QAQ

    皇上不翻牌,因為他自己的那塊牌子早在幾十年便被人翻走了,他總在安泰的宮裡等待,流水與每瓣落花寧靜美好; 而他的將軍所看見的風景截然不同,風沙裡都有腥血的味道,虎霍是否曾經在荒蕪的沙場上想念過明崗,就像明崗那樣想他。最後想起當年梅花樹下,由虎霍開始回憶,由明崗結束回憶,如果在這最後的一刻,兩人都有同樣的心情就太好了。

    最後明崗告訴他離開,讓漫長的等待有結果,他說給他的將軍聽,其實是說給自己聽。歲月太長,大殿上皇位與玉階下的距離太過遙遠,我想,沒有結果對他們而言便是最好的結果吧。伊豆意外適合寫這樣的故事呢。(: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發現你有讀出我想表達的意思好感動QQQQQ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✨如果喜歡這篇文章
歡迎留言告訴我😁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