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heos 26-告白



  艾利諾的淚水不受控制地潰堤,男孩也著急了,他沒想到會把人類嚇哭,趕緊從床上起身幫對方擦乾淚水。

  「對不起,我馬上離開,大哥哥你不要哭了。」

  「不,我沒事……」

  艾利諾搖搖頭,試著微笑讓男孩放心,但此時的他情緒激動無法自我,只能不斷哭泣,最後他與男孩緊緊相擁,直到哭累了,並在男孩懷中睡去。

  此時窗外的天色已經一片漆黑,月光透過木框灑落在哭腫了雙眼的艾利諾身上,男孩輕輕撫摸著人兒柔軟的金髮,明明是成年人,卻像是個孩子似的依偎在他身旁。

  但溫暖的體重壓在自己身上,明明應該要感到難受,內心卻有股說不出的安心感。直到天色漸漸轉亮,樹林傳來悅耳的鳥鳴,躺在懷中的人兒漸漸睜開雙眼,並且回憶起昨晚發生的事情。

  「對不起,我竟然就這樣睡著了……」艾利諾尷尬地從床舖起身,明明自己昨天還跟尼斐神父說要照顧受傷的男孩,沒想到不僅沒照顧好對方,反而還抱著男孩就這樣睡到隔天!

  「我去準備早餐,」艾利諾慌張地將聖袍換下,現在還有一些時間,早膳還來得及在尼斐神父醒來前做完。「你的腳有傷,就在這裡吃吧?我做好後會拿過來。」

  男孩甚至還來不及拒絕,人兒就匆忙地離開房間。他呆愣在床鋪上,心裡感到疑惑。昨天對方確實是看見自己詭異的眼瞳顏色,甚至露出驚嚇的表情,但卻沒因此感到懼怕,甚至還抱著自己哭到睡著。

  自己離開地獄之後,找尋到不少村莊,每一個短暫停留的村莊,那些人類的反應都差不多,雖然會給予自己食物或是包紮,但並不會讓他久留,更別說讓他睡在柔軟的床鋪上。

  在這趟旅途,讓他明白,他既不屬於惡魔也不屬於人類,而被惡魔撫養長大的他正是被天使所拋棄的。哪裡都容不下他的存在,哪裡都不屬於他。這也讓他幼小內心中的憎恨漸漸萌發──

  「久等了,」艾利諾端著木製托盤走進房間,上頭的是溫羊奶以及烤至金黃色的白麵包,以及搭配的特製莓果醬和羊奶起司抹醬。「你一定餓壞了吧。」

  男孩搖搖頭,門被毫無預警地打開,他甚至還來不及將氣息完全收回。不過見到對方的反應,似乎完全沒有察覺到自己剛才散發出一點點的殺氣。他看著艾利諾拿著抹刀仔細地在白麵包上抹上深紅色的莓果抹醬,接著遞到他面前。

  「先吃吧,我再幫你抹另一片。」

  男孩緩緩接下麵包,他咬了麵包一口,外酥內軟的口感搭配酸甜恰到好處的抹醬,這是他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的東西。看見男孩漸漸放開自己大口大口咬著吐司,艾利諾也終於可以放心。

  「我叫艾利諾……你呢?」艾利諾將抹了羊奶起司的麵包遞給男孩,問道。

  男孩搖搖頭,將他丟棄在泥沼小屋的天使甚至沒幫他取名字。而被惡魔撫養的期間,也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。名字對惡魔來說是極有束縛力的東西,對方也從來沒有告訴過他名字。

  但是名字對人類來說,卻是能夠增加彼此牽絆的東西。

  艾利諾看見男孩眼中的低落,他握住男孩的手掌,看著金色以及鮮紅的眼瞳。二十四年前,正因為耶格爾神父的收養,在充滿慈愛以及神聖的環境下將他扶養長大。

  更何況對方還是當初是自己親自產下的孩子,艾利諾覺得一定要告訴對方真相。

  「……這樣說或許有點奇怪……但是,」艾利諾緩緩垂下頭,他多希望現在S和C能夠在他身邊給予他告白的勇氣。

  「你是我生下的孩子──」

  當艾利諾抬起頭,男孩雙眼瞳色開始混濁,男孩用力將艾利諾拉到床鋪上,一個翻身坐在人兒身上,雙手緊緊掐住纖細的脖子不放。內心的邪惡在一瞬間爆發,早在他離開泥沼小屋就已經下定決心,要將當初捨棄自己的人全部抹殺!

  幾乎是在一瞬間,男孩感受到身後爆發出兩股及強大的殺氣,他扯開嘴角,甚至不必轉頭查看,他就知道這個舉動引來什麼更恐怖的東西。

  「為什麼你會在這裡……」

  「你如果不放開諾,我會讓你後悔來到這裡。」

  男孩冷冷地看著因為痛苦而流淚的艾利諾,但對方卻根本沒有意思要把他推開。像是要讓男孩發洩這幾年被拋棄的痛苦,無論被怎樣對待,他都願意承受。

  他緩緩鬆開手,轉過頭,站在床鋪前的是兩個高壯的男人,果然就和預想中的一樣,他是天使惡魔和人類產下的魔物,所以不管是哪裡都不屬於他。

  此時S緊緊抓住男孩的脖子,並將他懸在空中。男孩雖然因此痛苦,但狂妄的笑容並沒有消失。

  原先S和C是計畫先讓孩子在隱密的地方成長,等到能夠獨立後便讓他在地獄裡生活。但他們卻沒料想到孩子體內的「人性」,將他們的計畫打亂,甚至還與艾利諾接觸。

  「咳、咳!S快放開他!」艾利諾努力從床上爬起,試著阻止S將男孩殺掉。「他是我們的孩子不是嗎!」

  S緩緩鬆開手,男孩摔進艾利諾的懷中,恐懼與不安讓男孩失控地哭泣,就像平凡不過的小男孩一樣。艾利諾緊緊抱著對方,親吻著額頭試著平撫他的不安。

  S與C也只能靜靜地待在他們身邊,直到男孩哭累,並在艾利諾的懷中沉沉睡去。


  「我要扶養他。」

  三人圍繞在床鋪邊,坐著享用早膳。

  「諾,他體內流著惡魔的血……他是惡魔。」C一邊吃著艾利諾幫自己塗的果醬麵包,一邊試著說服頑固的人兒。

  「不,這小鬼身上也有你的血,只是天堂那些混蛋的眼裡容不下一粒沙。」S將羊奶一飲而盡,不高興地反駁。

  「不管怎麼樣……他不能留在這裡。」C看著躺在床鋪上熟睡的男孩,白嫩的臉龐完全遺傳自艾利諾的美貌,但體內確確實實留著他與S的血。

  「為什麼?我不明白天使和惡魔產下後代之後會怎麼處理,」艾利諾將S的空杯子倒入羊奶後遞給男人,繼續說:「但是人類產下後代,是會負起責任好好扶養的。」

  「天使……」C低下頭思考,自己當初被聖主創造出來後,就已經拿著武器開始殺戮。

  他轉過頭,看著坐在自已身邊的S,對方發覺自己的視線,連忙搖頭:「別看我啊,我最初也是天使……不過惡魔,儘管有了後代,也是讓他們在地獄裡自己生長。畢竟惡魔……是非常自我主義的。」

  艾利諾看見一臉困惑的兩名男人,便一把抓住他們的手,讓他們摸躺在床上熟睡的男孩。軟軟的,溫溫的,躺在他們眼前的並不只是天使或惡魔。S和C原先的困惑,隨著感受男孩的體溫而散去,或許他們這次應該好好聽從艾莉諾的決定。

  男人離開後,艾利諾便準備收拾善後,接著就是要開始準備教堂的日常事務,看見艾利諾滿臉幸福的回到餐廳,尼斐神父感到好奇。

  「那孩子情況好多了?」

  「嗯,吃飽後又睡著了。」艾利諾將尼斐神父面前的空盤收拾,並準備清洗。

  「不知道那孩子是來自哪個村落……看他腳上的傷,一定是走了很長一段距離。」

  此時艾利諾停下了動作,緩緩回頭看著尼斐神父:「關於這個……在找到他的父母之前,我想先扶養他。」

  「嗯,我明白了。」尼斐神父看著艾利諾似乎鬆了口氣,又恢復清洗的動作,總覺得有股說不出的怪異感。

  他有聽聞艾利諾年幼時被遺棄在這間教堂的門口,在那之後便和耶格爾神父相依為命,或許艾莉諾不過是把自己跟那名男孩做了重疊。尼斐神父摸了摸下巴,覺得自己大概是想多了,於是起身前往辦公室開始處理教堂的事務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突然發現好久沒有%%%了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