孽緣,良緣

  ──“良緣”。

  這個詞或許能解釋我弟和他小男朋友的關係。

  我們家和隔壁的鄰居並不是會守望相助的類型,最多就只是出來倒垃圾會打個面照而已。所以我也不曉得在什麼時候,我最寶貝的弟弟竟然會勾搭上鄰居小孩,甚至走上歪路。

  這麼說來,他們好像同齡又同校,這麼一來就說得通了。



  我弟國小三年級,我國中一年級,進入青春期的我雖然擁有了專屬房間,但有時我可愛的弟弟也是會拖著枕頭跑到我房間裡睡。

  他很好奇國中的生活,我跟他說國中比國小還棒,可以交到很多朋友,當然也可以認識很多女生。

  「哥,怎麼樣才能受歡迎?」

  「運動很好,或是功課優秀的人吧?應該說,人都喜歡比較優質的東西。所以學校中,排球隊、田徑隊的學生都很受歡迎啊!」

  「我知道了,謝謝哥。」

  有時我們也會聊男人之間的話題,雖然這種事情對小孩子來說應該還很難以理解。不過我也能藉由聊這方面的話題,來感受到身為年長哥哥的優越感。
 
  說到我弟,不是我自誇,我弟真的很優秀。課業從國小開始從來沒有低於八十分,對於運動也不馬虎,國小排球隊、國中田徑隊,到了高中甚至開始學跆拳道,當然課後的籃球也沒少打。練就強壯的身軀以及勻稱的肌肉,讓身為男人的哥哥我也羨煞不少。

  我很以他為榮。

  而且我也知道他周圍從來沒少過女人,各方面優異的他,時常都會有女學生塞了一堆情書、或是送一堆禮物給他。但他都是帶回家丟掉,信或是禮物都沒拆開來過。

  「弟,那些女生如果知道你這樣做,絕對會傷心的。」

  「沒關係,她們對我來說不重要。」

  雖然我弟已經失去當年清純可愛的模樣,但是這種感覺我並不討厭。我們偶而還是會聊上幾句。

  「哥,大學好玩嗎?」

  「好玩喔,比起高中,大學更自由。」

  在爸媽加班到很晚才會回家的夜晚,我可愛……帥氣的弟弟有時會到我房裡來睡,而我們就像回到小時候那樣,聊著許多話題。

  「是嗎……」

  身為哥哥,我察覺到弟弟的不對勁。他不像以前那樣,知道未來充滿新奇之後發自內心感到愉悅,甚至露出燦爛的笑容。現在他卻心事重重,一點都不開心。

  「弟……你被人欺負?」

  「沒有,只是盡力了。」

  我弟第一次說出喪氣話,我慌了,仔細想想,普通人哪有可能完美?弟弟一定是做了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,才走到今天的地步,如今他累了,他需要依靠,需要休息……而那個人一定是身為哥哥的我!

  「弟,你需要什麼,儘管說,我一定會幫你!」

  「暑假過完,我就要升高三了。」弟緩緩地說,臉色仍然很難看。「不管我怎麼努力,都是白費……到頭來我根本什麼都不是,什麼也沒有。」

  「弟,你在說什麼呢?你的努力不會是白費啊!」我抓住他的肩膀,讓他看著我,這時的他,需要一個明確的方向指引,我不能有任何猶豫、或是動搖!「你看你,這麼優秀,有誰比得上你?運動和課業都很好,長相也不賴,又一身肌肉……不知不覺,你都長得比我還壯了呢!」

  「呵……那是因為哥你都不常出門運動啊!連皮膚都比我白。」

  看到弟弟終於露出笑容,我也放心了。

  「哥,我可以再問你一件事嗎?」

  「問吧!」

  「……男人之間,怎麼做愛?」


  於是,我純真善良可愛的弟弟,丟了一個難題給我。




  「弟,」我不斷按揉著太陽穴,試著讓頭疼舒緩一點。「無論如何,不要犯罪,好嗎?」

  我弟只給我一個苦笑。

  「就像我剛才說的……畢竟男人沒有陰道,所以就得用……那個……來做。」身為哥哥的我,對於弟弟的要求實在無法拒絕。雖然我沒料到會是這麼誇張的請求,但我還是上網尋求解答,並整理出結論。「按摩絕對很重要,沒有放鬆,不管怎麼強迫都進不去的。」

  「我知道了!謝謝哥!」

  不要用小時後那種燦爛笑容回答我啊……我內心流淚,看來我可愛的弟弟真的走上不歸路了,

  「等等,弟!」我摸索口袋,掏出幾包銀色鋁箔的東西給他。「珍惜使用。」

  「保險套?」

  「不!才不是!」我趕緊摀住嘴,爸媽都在樓下,弟弟想跟男人做愛這種事情是我和他之間的秘密,絕對不能讓爸媽發覺。「潤滑液啦……」

  「哥……」我弟的眼角流出淚水,我大力拍了拍他的背,讓他好過一點。「我可以再拜託你一件事嗎?」

  「當然!」

  「明天……我不會回來,幫我跟爸媽說我去朋友家過夜。」

  「這種事很簡單啊!」

  「還有,明天下午、或是傍晚,我按門鈴或是其他人叫門,你都不要出來,可以嗎?」

  「可以是可以啦……不過我能知道為什麼嗎?」

  「因為我要去隔壁家睡一晚,我會裝作鑰匙不見,去他家睡。」

  我突然覺得背脊發涼,但身為哥哥的我,還是得故作鎮定。「隔壁家?」

  「啊,我好像沒跟哥提到?我喜歡的人是住隔壁的周敏傑。」

  隔壁家的小孩我只見過幾次,聽媽說過對方好像跟弟弟同齡又同校,上次見到他的時候應該是國小時期,對方戴了沉重的眼鏡,頭髮有點長,感覺很邋遢,為什麼我這麼完美的弟弟會喜歡上那種人啊?

  但身為哥哥,我不應該批評他喜歡的人。

  「什麼時候喜歡他的啊?」

  「可能國小就很喜歡他了,發覺那種感情是『喜歡』的時候,是國中。」弟弟在說話的時候,表情十分柔和,感覺很開心。

  我嘆了口氣,看來我那可愛……帥氣的弟弟真的長大了。作為年長者的我,也只能盡我所能的幫助他。

  而那天過後,弟弟滿臉幸福的回家,我想不必多問,一定是弟弟成功全壘打了吧!就我所知,即使弟弟與對方的大學在南北不同地區,弟弟也一定會找時間去對方的宿舍短住個幾天。

  算算至今他們也交往了四年,雖然我一直深信如此完美的弟弟一定有更適合他的對象,但感覺他們很穩定的在交往,並沒有會分手的感覺。

  直到除夕夜那晚,弟弟帶了那個鄰居回來──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<孽緣>系列開始在鏡文學參加[愛情小說徵文大賽]
如果有會員的大家,希望不吝嗇點閱及推薦,喜歡幫忙按個收藏喔!😉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