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調14

  威廉才剛從弗雷德家中的浴室踏出,就看見放在洗手檯上的手機亮起並不斷震動,來電顯示是他多年好友兼老闆。

  電話才剛接起,溫森就劈頭大罵:「你到底消失到哪裡去了?」


  「……」

  男友家?砲友家?亦或是朋友家?

  威廉答不上來。

  「算了,你要休息就跟我請假,不要一聲不響就消失那麼多天!」溫森生氣歸生氣,但還是很擔心他的好友發生什麼事情。他明白威廉的個性,每次都自顧自地逞強,又能將外表掩飾得很好不讓人察覺。

  認識他這麼多年來,溫森也只看過一次威廉的失態,大學時課業以及他所不知道的壓力逼迫著威廉,直到威廉痛到全身發冷、無法再掩飾痛苦,送去醫院才知道胃潰瘍到非常嚴重的地步,若是晚一步送醫就會死亡。

  「對不起,下周一就能回去上班了。」

  「在和誰通電話?」

  弗雷德似乎聽見對話聲,走進浴室查看。威廉一時緊張,趕緊將電話掛斷。

  「前任?」

  「是溫森。」威廉將手機放回台上,並用浴巾圍在自己的腰際上。「下周一我一定要回去上班,無故曠職太多天了。」

  「『溫森』?你都用這麼親暱的名稱叫他啊?」弗雷德站在威廉身後,兩手放在洗手檯上,困住威廉的行動。鼻子湊到威廉的耳後,現在男人身上全是自己沐浴乳的香氣,十分誘人。

  「……他是我多年的老友。」威廉說:「僅此而已。」

  「是嗎?」弗雷德挑了眉,在羅肯的事情過後,他實在不敢輕易地相信威廉所說的話。「羅肯也僅此是你的前男友而已?」

  「……」在咖啡廳發生的事情,漸漸浮現在威廉的腦海中。那麼痛苦的感受,他已經不想再體會第二次。他抬起頭,透過鏡子看著身後的弗雷德,顫抖著嘴唇,說:「我……我喜歡的人是你。」

  告白來的如此突然,弗雷德完全沒有預料到,他眨了眨眼,不敢置信地與鏡中的威廉眼神交會。

  「只是想讓你知道而已。」威廉將弗雷德推開,並背對男人拿起衣服準備穿上。

  弗雷德仍察覺到威廉通紅的耳根及脖子,穿衣的動作也十分僵硬。他走到威廉身旁,抓住不斷他顫抖的手,問:「為什麼在發抖?」

  威廉的眼眶發酸,只是靜靜地看著弗雷德握住他的手,併湊到嘴邊親吻。這是他第一次無法自拔地愛上別人,他想將自己的心意告訴對方,或許能讓自己舒坦些。但他發覺說出口後,內心剩的只有滿滿的不安。

  他害怕弗雷德將他拋棄,被炮友愛上這種事情太可笑了。打從一開始,弗雷德就說過──對性別不是那麼執著──兩人一直以來都僅僅是肉體上的關係,而一直以來他們也沒有想要打破這層關係。

  只是當威廉發覺自己愛上弗雷德後,感情已經到了無法再壓抑的地步。他才明白原來自己根本不像表面的如此堅強,只是不斷哭泣、受傷的普通人罷了。

  威廉深吸了口氣,說:「……我覺得,我們沒辦法繼續下去了。」

  弗雷德更無法理解了,眼前的男人上一秒不是才說喜歡他嗎?

  「我曾經認為──或許壓抑這種感情,藉由性愛聯繫彼此的關係──但是和你相處讓我漸漸明白……我要的到底是什麼。」威廉轉過頭,看著弗雷德,繼續說:「如果我繼續為了和你在一起,而付出身心……總有一天我會壞掉的。」

  與其等到弗雷德玩膩自己、或是向自己介紹即將成親的對象,不如就現在將這詭異的關係畫下休止符。

  「秘書大人……其實很遲鈍呢。」弗雷德笑笑,因為威廉的戀愛經驗豐富,讓他差點忘記,他是威廉第一個愛上的男人。

  對於第一個愛上的男人,威廉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只能在內心不斷猜測、不斷誤會,卻又害怕知道事實、或是被拋棄選擇沉默。儘管弗雷德好幾次的暗示、好幾次地採取行動,威廉仍然持續地猜測著。

  對於愛別人沒有自信的威廉,猜測的方向往往都十分悲觀,而弗雷德明白會讓威廉如此不安的原因其實就是自己。他親吻著威廉的唇瓣,竟然害怕到連嘴唇都在顫抖,如此可愛的反應讓弗雷德煞不住車,褲檔裡的性器又逐漸充血。

  發覺有東西隔著內褲頂著自己,威廉想將弗雷德推開,難道男人沒將他剛才的話聽進去嗎?他都已經鼓起最大的勇氣想將兩人的關係作個了結,難道弗雷德是想來分離前最後一炮?

  「不准逃。」弗雷德硬是將威廉拉了回來,看著眼眶旁還有幾滴淚水的威廉,弗雷德緩緩地說:「你想丟下愛人跑去哪裡?」

  「愛人……?」

  「我們彼此相愛,不就是愛人嗎?」看到睜大雙眼、一臉不敢置信的威廉,弗雷德露出微笑。

  「我們沒有彼此相愛……」威廉移開了視線,不敢再多看弗雷德一秒。

  「嗯……是我不對,」弗雷德親了一口威廉的臉頰,並在他耳邊低語:「我愛你,威廉。」

  心中的猜疑瞬間化解,像是聽到內心的疑惑,弗雷德又說了二次、第三次。直到威廉吻住弗雷德,才讓男人停止讓他繼續臉紅下去。威廉不會去問「愛我哪裡?」這種小女生似的問題,他將內心中充滿的千言萬語,化為最甜膩的親吻。

  他們一邊親吻彼此,一邊回到臥室,弗雷德將威廉的雙腿敞開,內褲拉下一些就直接將性器插入仍是腫脹的肛門口,威廉覺得自己全身發燙,想要逃開卻又怕傷到弗雷德。男人插入自己的滿足感、以及不斷親吻自己的甜蜜感,讓威廉覺得幸福到覺得不真實。

  發洩完後,兩人只是在床上依偎著。明明躺在弗雷德的懷中好多次,但今天威廉卻覺得十分害羞。要不是弗雷德強硬地將他摟在懷中,他早就逃到浴室做清洗。

  「威廉,」弗雷德摸著威廉的手指,說:「找個休假日,結婚吧?」

  威廉簡直不敢相信弗雷德剛才對自己說了什麼──在這之前,他還以為聽見弗雷德告白是讓他最震驚的──卻沒想到弗雷德又說出驚人之言。他無法控制地哭了,而弗雷德只是輕輕撫摸他的頭,像是安慰孩兒般地安撫他。


  恢復上班的威廉,表現漸漸恢復以往的水準。這讓原本很替他擔心的溫森,也放下心中的大石。威廉一直以來都表現得十分完美,有時甚至讓溫森懷疑他是不是其實早就被改造成機器人?但自從出差後……或許在這之前,威廉就開始表現怪異,甚至做出許多反常的舉動。這是溫森認識他這麼多年以來從沒看過的。

  「發生好事了?」

  聽完行程報告後,溫森摘下眼鏡,笑瞇瞇地問威廉。

  儘管威廉回答他「沒什麼」卻無法掩飾淺淺上揚的嘴角,幸福到滿溢的地步,溫森自然是為他開心。但他不明白為什麼威廉還不把女朋友介紹給他,明明都是老交情,而且最近家裡催婚的事情也讓威廉幫忙不少。

  「看來你還不想跟我說……沒關係,等到你準備好,我們再跟你女朋友約出來吃個飯吧?」溫森起身,準備和威廉前往會議室和企劃組開會。

  「……其實,」威廉停頓了會,似乎下定決心後,繼續說:「溫森……」

  「嗯?」

  「我是同性戀。」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