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EU的日記 第二篇:圍巾

  


  維賽烏的外表完全遺傳自他的爹滴,淡金色的髮絲以及白皙的皮膚,讓他在學校不僅深受女孩喜愛,也吸引不少男生情色的眼光──即使他們都只是國小生。

  維賽烏幾乎是不分節慶,每天都會收到情書和禮物。儘管是全校最漂亮的女生,或是最帥氣的男生來向維賽烏告白,他一律婉拒。情書拿去回收,禮物或是零食則是分發給班上的同學。但贈裡跟送信的人還是沒有斷過,因為他們都知道那是維賽烏的個人原則──絕對不會把那些東西帶回家。如果強迫他把東西帶回家,那他會直接拒收。

  「帶回家?你白癡嗎?」維賽烏拿著禮物,露出一個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即將畢業的學姊,似乎是為了紀念而送他一個手工編織的圍巾。「那你自己留著吧?這種東西我怎麼可能帶回家。」

  「好過分……我想這個顏色跟你的頭髮很相襯,才辛苦織好的!」

  「過分的人是你吧?強塞這種東西給我,還逼我一定要帶回家?」維賽烏真是受不了眼前的女人,他其實對於自己喜歡的是男人還是女人不太清楚,因為──

  「阿,時間差不多了。就這樣,那個圍巾你自己留著吧!」維賽烏看著手錶,放學時間到了,他趕緊揹著書包跑到校門口,黑色的跑車正好在路邊停下,維賽烏打開副駕駛座,坐到爸爸身旁。

  「爸爸,我回來了。」

  「呿,你臭著臉幹嘛?我也不想來接你好嗎?」S嘴巴邊抱怨著,但還是有買些點心給維賽烏吃。他知道小孩的活動力很大,放學時通常肚子都會覺得餓。

  維賽烏熟練地從置物箱拿出剛出爐的巧克力麵包,一邊吃著一邊說:「剛才有個學姊送我手工織的圍巾。」

  「哇……麻煩死了。」S邊轉著方向盤,一邊嫌棄。

  「完全不能理解送手織圍巾的女人在想什麼。」維賽烏嘆了口氣,說:「不準告訴爹滴喔,我不想讓他知道我已經長大了。」

  「哼,這種事情有差嗎?」

  「當然有!」維賽烏激動地提高了兩個音調,繼續說:「如果他知道我開始被人追求,一定會覺得我已經長大了,開始有意識地疏遠,甚至會說服我跟他們交往!爹滴一定會這麼做,因為爹滴太善良了。」

  「哈哈哈!」S大笑了幾聲,將車停好,兩人前後下了車,緩緩走到家門前。「說的這麼好聽……不過就是想多膩在那個人身邊嗎?」

  維賽烏聳了聳肩,看著家門被金髮的人兒打開,彎起蔚藍色的雙眼笑著迎接他的回來,他開心地撲到對方懷中,吸著他身體上的香氣,開心地說:「爹滴,我回來了!」

  「我回來了。」S走進玄關,開始拖鞋,此時看到站在諾身後的C脖子上圍著一個看起來像是手工圍巾的東西。

  「那是……?」

  「因為之後有寒流……」艾利諾明顯羞紅著雙頰,將C手上的兩條圍巾圍在S和維賽烏的脖子上。「所以偷偷織了四條……小烏也有喔!」

  小烏摸著脖子上軟軟又溫暖的編織圍巾,心頭湧上無限的幸福,他開心地抱著爹滴,好久好久。

  而那條編織圍巾陪伴小烏度過無數個冬天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