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調15

  辦公室的氣氛瞬間降到冰點,而溫森的反應就像當初知道他弟弟愛上了男傭人的表情一樣。從僵硬的笑容漸漸轉為錯愕,而儘管知道溫森不喜歡同性戀,他也必須說。

  溫森知道威廉的個性,絕對不會拿這種事情跟他開玩笑。更何況威廉還知道自己不太喜歡這種事情,如今卻對他坦承自己的性向,一定是鼓起很大的勇氣。

  「……你……」溫森坐回辦公椅上,揉了揉太陽穴。「前陣子狀況不佳……是因為這個嗎?」

  「嗯……」溫森異常準確的猜測,說中了威廉的情況,對此威廉也只能承認。「不過現在都沒事了……我曾經擔心因此影響他的工作,所以和他保持距離,但事實證明,那一切都是徒勞。」

  「他說,工作再找就有,但是愛人卻再也找不著。」

  威廉一邊說,一邊羞紅了耳根。看到威廉竟然在自己面前放閃,想必一定是遇到十分珍惜他的對象。雖然心情複雜,但溫森其實是很放心的。威廉條件不差,卻沒看他與誰交往過。或許是他給人的感覺十分冰冷、高不可攀,愛慕的女同事雖然很多,卻沒有幾個敢主動追求。

  然而現在威廉也遇到一個好對象,身為多年老友,溫森決定好好祝福他。

  「那,找個時間吃飯,帶來讓我認識吧?」溫森起身,走到威廉身旁拍了拍他的肩,便離開會議室。



  週六晚上,威廉預訂了一間滿高級的法式餐廳。溫森會和格連少爺一同前往,而弗雷德是先前往威廉家,讓威廉從頭到尾仔細打理一番。從妝髮至鞋子,威廉卯足了全力整理,活像是要去見對方的父母那樣正式。弗雷德倒是很享受被威廉服務,不愧是貴族的貼身侍從,對於正式場合的穿著打扮很有一套。

  「你現在還是溫森的貼身侍從?」被整理好後的弗雷德,安分地坐在沙發上看著威廉做最後的確認。

  「嗯,不過只有溫森要回英國時,才會跟他回去愛文斯。」做完確認後,威廉拿起鑰匙,示意弗雷德可以出門。

  卻沒想到弗雷德卻突然抱住他,在他身上磨蹭:「結婚後,把那份工作辭了。」

  那句話,讓威廉體內的血液瞬間凝結。他沉溺在與弗雷的熱戀中,遺忘了現實層面的事情。他想起,以前和交往過的對象,曾因為貼身侍從這份工作起了爭執。

  他完全沒有想過弗雷德會對他提出這種要求,若是自己拒絕,那麼弗雷德是否會和他分手?若是答應辭掉,就必須捨棄自己熱愛的工作。

  「……為什麼……要辭掉?你也覺得我在做別人的奴隸嗎?」

  聽見威廉突然說些自己聽不懂的話,弗雷德馬上理解懷中的秘書大人一定又在腦海裡胡思亂想。他連忙解釋:「一想到你會這麼親密地幫溫森整裝,我會吃醋到瘋掉。」

  「吃、吃醋?」威廉的耳根通紅,他沒想到會是這個原因。仔細想想,剛才在整理弗雷德的過程中,他的確有幾次觸碰到弗雷德的腰身或背部。一些細微的肢體接觸都讓他心跳加快,這些都是在工作時沒有過的。

  「但是……如果你真的很喜歡貼身侍從的工作,我願意忍耐。」

  「謝謝你。」威廉的眼角發熱,出乎意料的答案讓自己再次無法自拔地愛上弗雷德。


  雖然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晚抵達餐廳,但威廉及弗雷德也算是比約定時間提前十五分抵達。在與餐廳確認定位時,溫森及格連也剛好抵達,兩人肩並肩地走進餐廳,看見威廉後,格連開心地揮手打招呼。

  「威廉先生!」

  「溫森少爺、格連少爺。」威廉微微鞠躬,此時他察覺溫森一臉疑惑地看著弗雷德。

  「弗雷德,這麼巧?」

  「溫森哥,他是?」

  「失禮,我是弗雷德‧沃克。我從芝加哥調職到紐約,目前是在溫森先生公司裡的企劃部門工作。」弗雷德詳細地介紹自己,而溫森及格連也隱約察覺不對勁。

  畢竟今天晚上他們是和威廉私下聚餐,卻在這裡巧遇公司下屬?

  「請往這邊走。」服務生劃破開始凝結的氣氛,眾人只好先入座,而威廉覺得邁出去的每一步步伐都相當沉重,簡直像是走往處刑台似的。

  他們被帶到正房型的餐桌位置,威廉與弗雷德對坐,而看見弗雷德入座後,溫森臉色十分凝重。因為不用多說,他已經明白為何弗雷德會與他們同桌。

  「溫森……我目前在和弗雷德交往。」威廉試著讓自己的情緒平穩,好好地、正式地向溫森介紹。

  「什麼!」格連一時太過驚訝,失控地叫出聲。他趕緊壓低音量,再次確認:「威廉先生,您真的──」

  「格連,太沒規矩了!」溫森將眼鏡扶正,低聲怒斥格連。「先點餐吧!有什麼話,等等慢慢細談。」

  儘管溫森努力想保持鎮靜,但威廉早就明白溫森心裡的動搖。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弗雷德外表與個性一樣輕浮,又是美國人。雖然溫森長期在美國工作,早就習慣美式作法,但有些地方仍然因為文化上的差異而感到厭惡。

  前菜上桌後,溫森將杯中的紅酒一飲而盡,便拿起餐具開始享用餐點。格連沒察覺溫森的情緒,反而開心地問著:「威廉先生,你們是怎麼在一起的啊?」

  「……怎麼在一起?」威廉尷尬地低下頭,不知道該怎麼解釋。

  「格連!問這種事情太失禮了。」看見威廉有苦說不出的模樣,溫森忿忿地咬著口中的沙拉,又把威廉倒給自己的紅酒一飲而盡。

  「溫森先生,不要緊的。」弗雷德笑笑,說:「是我先追求威廉的。」

  威廉也很好奇弗雷德會怎麼說他們兩個之間的事情,只好默默地吃著前菜,豎起耳朵聽著。

  「當時我剛被調來總公司,舉行第一次的企劃會議。當時我真的很緊張,是幾乎反胃暈眩的地步。」弗雷德咧開嘴,現在想想,當時的自己真的很菜。「開會之前知道老闆會親自下來參與,又加重我的壓力。直到……」

  「……我看見威廉站在不明顯的角落打瞌睡,那瞬間,壓迫感煙消雲散,會議十分順利落幕。而且在那之後我的企劃受到公司重視,一路爬到現在的位置。」

  打瞌睡……不就是一開始的時候嗎?那時候的威廉在連續幾日的奔波之下,忍不住在會議上補眠,事後被弗雷德揶揄,讓他對於弗雷德的印象十分不好。

  答案還算滿意,溫森默默地將前菜食用完畢,稍微擦拭嘴角後,清了清喉嚨:「看來你們很早就在一起了?那麼有一陣子威廉身體狀況不是很好,你應該知道?」

  威廉善於武裝自己,常常會把自己逼入絕境。換作是交往對象,儘管時常親密接觸,也不一定能夠發覺威廉的異常。而有沒有說謊,溫森他分辨得出來。

  「是……那是我的錯。」弗雷德帶著愧疚的眼神看著威廉,說:「因為我的關係,讓威廉感到不安。所以……」

  「所以我決定和威廉結婚,這樣他就不會再因為焦慮而讓自己受到傷害。」

  威廉實在沒料到弗雷德會突然告訴溫森這件事,他瞪大的雙眼更訴說著這件事情的真實性。溫森看著弗雷德的眼神如此堅定,對於弗雷德的為人,在接觸時或多或少能了解幾分,但這眼神十分真誠且認真,他是真的打算和威廉結婚。

  「真羨慕您,威廉先生!」格連開心地說:「您男朋友對您真好。我還沒和我的伴侶提這件事……看到你們這樣,讓我也想向他提提看。」

  「什、什麼?」聽到寶貝的格連弟弟也要跟伴侶求婚,溫森激動地瞪著坐在面前的格連:「結婚這種事情……應該是更深思熟慮後再決定!」

  「溫森哥,你說的沒錯,」格連笑笑:「那麼我就更應該早點跟他提這件事情才對。」

  「不、我的意思是──」溫森發覺自己根本是自掘墳墓,不管再怎麼遊說,都無法動搖格連開始準備求婚的決定。

  聚餐就在愛文斯兄弟你一言我一句的情況下結束,溫森酒量不錯,但今天實在灌了太多酒,在格連的攙扶下才勉強能行走。威廉向格連少爺鞠躬致謝,並答應找一日再與他的伴侶好好的吃一頓飯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