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著alive:21


  穿越了在舞池中,隨著音樂起舞的人群,維托麗踏著霧面高跟鞋,推開了黑色包廂門,看著坐在長型沙發上、眉頭深鎖,一臉不耐煩的博里斯身上。

  「先喝點什麼吧?」維托麗抬起眼神,看著隨後跟上前的服務生,對著博里斯說。

  「那就開一支威士忌吧。」博里斯無奈,儘管現在根本不是喝酒的時候,但依照維托麗的個性,只喝一兩杯是不可能會放他走的。

  雖然博里斯不確定,關於最近發生的事情,找維托麗談是不是正確的選擇,但除了她以外,似乎也沒有更好的人選。

  兩人都是由政府監控的高危險群哨兵,能力出類拔萃,職場上長久相處下來,博里斯也曾經對維托麗有過一絲愛慕之情。但在那之後,他遇見了戴那。

  儘管軟綿綿的嬌小身軀上,背負著他難以想像的沉重過往,男孩笑起來的模樣,仍像顆最溫暖的太陽。

  兩人乾杯後,在博里斯開口前,維托麗說:「我知道你的疑慮,上頭總是不希望我們知道太多。」

  博里斯以前並不是沒有過蹲點的工作,但就在他接到蹲點工作時,戴那卻有異常的變化。依照維托麗的言行推斷,對方應該也不瞭解太多的細節。男人再次將兩人喝空的杯子倒入酒液及水。

  「政府嗎?」博里斯問。

  而維托麗聳肩:「是政府又如何?命令從哪裡下來的,我們不可能會知道。」

  「妳真的不知道嗎?」

  博里斯低沉的嗓音帶著一絲冰冷,這讓維托麗不愉快地前傾了身軀,狠狠地瞪著灰髮高壯的男子:「你這是在威脅我?」

  「算了,或許我不應該相信妳。」博里斯起身,光是與維托麗私下談話,就已經冒了巨大的風險。若是再透漏更多,恐怕會發生無法挽回的過錯。但維托麗卻抓住他的手腕,制止了男人的離開。

  「你不應該相信我,但如果不是我的默許,你根本不可能跟那孩子相處這麼久。」維托麗握住博里斯的力道加重,甚至讓男人臉上露出一絲痛苦,博里斯再次坐回沙發,將威士忌一飲而盡。

  博里斯知道,他與戴那的相遇,最一開始的確是因為維托麗的默許。但隨著案子結束,「案件關鍵人物」的戴那,也應該送往一般的保育院,由專業人士照顧。如今一直留在博里斯家中,政府卻一直沒有介入──

  上頭怎麼可能會沒有介入?

  灰色的眼瞳一瞬間變得細長、臉頰甚至裂開線型傷口,而維托麗的臉色蒼白,嘴裡低喃著:「相信我,我真的是站在你這一邊的。但『他們』拿莉莉安威脅我……」

  「他們是誰?」博里斯的額頭浮出青筋,手裡的玻璃杯也被強勁的握力捏破。幾乎是咬牙切齒地質問著,臉上難得流露出脆弱的維托麗。

  只見對方搖頭:「他們隸屬『政府』哪一個部門、目的又是什麼?這些我並不清楚。但我大概能猜到,他們的目標……是那孩子。」

  戴那。

  博里斯懼怕的事情,終究還是發生了。而政府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監控他們?又想怎麼處置戴那?他無從得知。現在既然確定政府已經為了接觸戴那,而刻意將博里斯支開,這也表示他們對於戴那與博里斯之間的關係有一定的熟悉。

  上了車發動引擎,踏緊了油門,準備以最短的時間返回家中。

  而對於戴那的異狀,他卻沒有多加關懷,單方面的相信戴那的說詞,就這樣輕易離開他的身邊。博里斯滿腔的懊悔,不斷在內心呼喚著戴那的名字,但對方卻像是封閉了內心,絲毫沒有回應。

  「該死的,戴那,快回應我!」博里斯氣憤嘶吼,忍不住捶打方向盤發洩,此時眼前一面白光閃耀,並將他巨大的身軀包覆,下一秒博里斯從車輛上消失。

  失去控制的車輛,直接衝入往來的車流之中,轎車前端撞上來車的引擎蓋,強烈的衝擊使得車身從側面翻轉,底部朝上又將近滑行了數十公尺才停下。


  「戴那──」

  刺眼的光芒散去,博里斯緩緩睜開眼,沒想到映入眼簾竟是一把刺入自己手臂的小刀!將刀鋒完全刺入他手臂中的男人,臉上及衣服沾滿鮮血、眼神混濁帶著瘋狂,而博里斯是幾乎一瞬間便認出對方的身分。

  「出現的地點也太不巧了吧?」福斯博士抽出沾滿鮮血的刀子,對於博里斯冰冷的眼神豪無畏懼。

  在刀柄抽出傷口的瞬間,博里斯血流如注,在劍拔奴張的氣氛之中,他隱約聽見身後傳來一個虛弱的聲音。

  博里斯轉過雄厚的身軀,看著身後的戴那。幾乎被開腸剖肚的身軀上,有著難以估算的刺傷,濃稠溫熱的鮮血不斷從嬌小的身軀湧出,將他白嫩的肌膚以及身上穿著的衣服幾乎染成恐怖的鮮紅,眼瞳甚至因為失血過多,而逐漸失去了視力,嘴唇微微蠕動著,用盡最後的力氣不斷呼喚著博里斯的名字。

  「怎麼啦?T507。」福斯博士揚起笑容,露出被鮮血染紅的齒列,敞開手臂:「多年沒見,已經不認得我了嗎?」

  博里斯的思緒混亂,他無法理解為什麼福斯博士會出現在他家,更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傷害戴那。他的氣息逐漸急促且粗重,表面皮膚轉為堅硬粗糙的狀態,緊握拳頭,二話不說直接往福斯博士的身體揍去。

  堅硬化的拳頭,加上瀕臨失控的力道與衝勁,承受這一擊的福斯博士硬是往身後幾公尺遠的牆上撞去,不說內臟承受了衝擊會在瞬間爆裂毀壞,連同骨頭與脊椎都會在瞬間全部斷成碎片。

  但儘管福斯博士的身軀,以極度詭異的角度彎曲,他仍咧開讓博里斯發寒的微笑,說:「他又不會死掉,幹嘛氣成這樣?」

  說完,福斯博士一邊笑著,一邊痛苦地嘔出鮮血及肉塊,毛骨悚然的咯咯笑聲,迴繞在客廳,以及博里斯的耳中。







我終於更新自家文章了😭
最近一直沒有時間更新真是抱歉💦
希望大家還沒忘記博里斯跟小戴那😣
原本以為快要結束的故事,怎麼感覺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😦

留言

熱門文章